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防城港一家“星星屋”民宿成网红打开点
发表时间:2021-10-02 18:38: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这家“星星屋”民宿名叫海墅民宿,位于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北部湾大道阳光海岸小区内。海墅民宿的主人是一位当地的律师,名叫蒙鹏宇。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日电(记者 蒋雪林)躺在床上可以看见满天的星星,打开窗户举目望去,是占地面积2722.5亩的桃花湖公园,出小区大门走路5分钟,即是西湾海域沙滩景区,这个广西防城港市“星星屋”民宿最近成为网红打卡点。

图为睡在床上可以看见星星的“星星屋”。蒋雪林  摄

图为睡在床上可以看见星星的“星星屋”。蒋雪林 摄

  这家“星星屋”民宿名叫海墅民宿,位于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北部湾大道阳光海岸小区内。海墅民宿的主人是一位当地的律师,名叫蒙鹏宇。

  蒙鹏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庆假期期间,“星星屋”民宿早在今年六月即被预定一空。民宿一共有9间客房两间客厅一间厨房。大房间有70多平方米。“星星屋”位于民宿的最顶层三楼。

图为居家气氛浓厚的海墅民宿。蒋雪林  摄

图为居家气氛浓厚的海墅民宿。蒋雪林 摄

  据悉,海墅民宿旁的桃花湖公园位于防城港市桃花湾片区的中心地段,占地总面积2722.5亩,内湖约1630亩,沿湖驳岸线总长6088米。公园景观设计主要以滨水景观为主,景色宜人。该公园是防城港市高品位的旅游休闲区,将建设成为一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图为海墅民宿客房。蒋雪林  摄

图为海墅民宿客房。蒋雪林 摄

  海墅民宿是房东将自家闲置的别墅经精心打造而成。今年五一假期开始经营,是一家颇具特色的红木家具民宿。房东蒙鹏宇在防城港从事律师工作多年,经过多年的打拼,于前几年筹款在防城港买下一栋别墅。本想装修给家人居住,两个小孩前往南宁就读后,别墅一度空置。后在友人的启发下,蒙鹏宇心生一计,将闲置的别墅改造成民宿,并将顶层的房子用大块玻璃做屋顶,到了晚上,活动遮帘蓬一打开,即可在在房间的床上看星星。“星星屋”的墙体也是用玻璃制作而成,视野开阔,无遮挡,打开窗帘可看见窗外的湖景。

  蒙鹏宇介绍,海墅民宿开业后,生意异常火爆,于是他又将自家闲置的房屋装修成住宿酒店——京桂大酒店,并于今年九月份开业经营。

图为海墅民宿。蒋雪林  摄

图为海墅民宿。蒋雪林 摄

  防城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辖地级市,环北部湾城市群城市,是一座滨海城市、边关城市、港口城市。防城港市境内旅游景点主要有: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万尾金滩旅游区 、西湾码头景区、防城港北仑河源头景区、垌中温泉度假区、扶隆大峡谷瀑布旅游观光区。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1994年批准的省级旅游度假开发区,有白浪滩、白沙湾、怪石滩、月亮湾、金花茶珍稀植物示范基地、石角红树林保护区、仙女浴池、洲顶和响水滩瀑布等20多个正在开发的自然风光景点。2013年被确定为广西创国家5A重点培育景区,2012年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胜地”,2014年1月被评为“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自驾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健康休闲旅游目的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