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暨水上休闲运动会融媒体直播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04 10:18: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十一”期间,2021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暨水上休闲运动会(以下简称“水上狂欢节”)融媒体直播活动成功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日电(韦雨伽)“十一”期间,2021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暨水上休闲运动会(以下简称“水上狂欢节”)融媒体直播活动成功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由广西柳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州文旅”)主办,柳州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广西正源融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柳州海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执行,采用线下+线上直播的形式,以“新模式、新体验、新空间”演绎柳州新时代文旅融合的发展成果,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让市民相聚云端,足不出户就可以“云参加”水上狂欢节。

  直播会客厅设在广西最大工业遗存改造的复合型文创园、文商旅综合体——东方梦工场-柳空文创园(以下简称“柳空文创园”)。柳州文旅副总经理刘艳出席并致辞,企业管理部部长韦娟娟在政策大讲堂环节介绍了柳空文创园的未来规划发展与业态布局,广邀各大商家进驻,共创商机。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来自融媒体的主播们为网友们介绍了柳州文旅旗下各子公司的业务和产品。来自苗族的莹莹组合对“这凯有礼”柳州城市伴手礼产品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表演了民族舞蹈。“最柳州、最地域、最民族”的产品引得网友纷纷“打call”,足见柳州城市特色产品的魅力。

  据统计,本次活动同步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200万人次,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更快速、更大范围地让广大群众了解本届狂欢节,全力宣传一台车、一江水、一朵花、一碗粉“四个一”的柳州特色元素。打造百姓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狂欢活动,增强民众的文化自信、提升柳州人的幸福感、满足感。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柳空文创园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游客到此参观游玩,直播间的镜头也纷纷聚焦这里。主播申大川对柳空文创园内8100平方米沉浸式红色教育体验空间进行了介绍。各路主播也纷纷用“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活动打卡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网友们跟随主播镜头,观看了传统桂剧、彩调、京剧、粤剧、话剧等精彩演出,大家对上汽通用五菱·首届“东方梦工场”狂欢戏剧节赞不绝口。园区9号馆内,上汽通用五菱·亲水互动嘉年华受到小朋友们的欢迎,摸鱼挑战乐园、wave水上乐园等活动,让童真回归,让亲子互动更亲密。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据悉,水上狂欢节自 2011 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两次获得“中国十佳品牌节庆”的殊荣,成为国内外关注的城市节庆品牌,也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国庆期间广泛关注的一场休闲娱乐盛会。

  今年的水上狂欢节围绕柳州“工业精神,秀美山水,民族风情”三大主题,充分整合柳空文创园、百里柳江、静兰水上运动基地、君武森林公园等各具特色的项目资源,共设“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活动、首届“东方梦工场”狂欢戏剧节、第九届柳州螺蛳粉美食节、亲水互动嘉年华、百里柳江激情畅游、第七届民族风情森林音乐节、柳州水上休闲运动会等八项主题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