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崇左宁明县城中花山屯扮靓一新迎客
发表时间:2021-10-04 10:20: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城中镇加快推进花山屯旅游建设,目前,首期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花山屯一改深藏山中的土里土气模样,焕然一新。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胡循锋)来到花山脚下的花山屯,满眼尽是鲜花、碧草、木屋,忙碌其间的工人们,满脸尽是扮靓完工好迎客的喜悦。

  花山屯是宁明县城中镇耀达村的一个屯,背靠花山岩画,面环明江碧水,出入均靠渡船过江,山青水秀加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简直不要太世外桃源。养在深闺,村民种植甘蔗,自熬红糖,至今仍保持着极具魅力的传统古法红糖熬制。

  今年以来,城中镇加快推进花山屯旅游建设,目前,首期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花山屯一改深藏山中的土里土气模样,焕然一新。

胡循锋 供图

  胡循锋 供图

  船近岸边,首先让人惊艳的,就是修建一新的码头,青石板一路走“之”蜿蜒而上,两旁整齐的固定花盒里,尽是争红斗艳的三角梅。同时,一排新种的“美人蕉”依地势而立。

  边上旅游指示牌可知整个花山屯旅游大概布局:登船码头、餐饮、商店、岩画、古法红糖体验工坊、骆越秘境。从停车场入屯,就是骆越秘境的开始,全长1.7公里。在经过一段甘蔗林后,接着是香蕉林。

  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香蕉原为村民所种,他们对香蕉地面进行了清理,种植上了草皮。

  沿路可见,700米秘境两旁约3米范围,均经修整后种植上了草皮,还拉上了300多米长的雾森系统网管。雾森系统在造雾造氛围的同时,也对周边的草皮、绿植进行了浇水。穿过秘境,就来到古法红糖体验工坊,外表均为木板、红砖、灰草装饰,传统中却有遮不住的时尚。

  据介绍,基于充分挖掘旅游资源优势,这些工坊是首期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和亮点,共有五间,分为:普及馆、榨汁间、熬制间、包装间、售卖馆,村民可以到里面熬制自己的红糖。工坊的装修,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极具骆越风韵的吊灯、原木大板材的木桌,正在在工人们的忙碌下,各自归位,工坊全貌渐渐魅力呈现。面对即将开门迎客,仲成忍不住给我们“剧透”,国庆当天,花山屯将举行民俗表演,还邀请本屯群众表演古法熬制红糖等。

  为加快推进花山屯旅游建设,特别是国庆如期迎客目标,村屯干部积极组织发动本屯,及周边群众参与到建设当中,当天,在现场做工的群众就有50多人。该镇也多次组织工作队、村屯干部,深入群众,动员群众配合开展“三清三拆”,协调群众与旅游公司的协作合作等问题。

  据了解,项目还没开门迎客,群众们早就通过帮忙建设,每天都有100多元的收入了。建成运这营后,村民的红糖、糖波酒等农特品销售,以及持继务工,将使该屯群众得到持续增收。

  该镇镇长黄琦峰表示,他们将持续大力推进花山屯旅游,并以此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推进全镇花山旅游精品示范带建设,为全县旅游旺城蓝图做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