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桂林旅行商考察团走进“灵秀钟山”
发表时间:2021-10-13 15:03: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1日,桂林旅行社协会组织旅行商考察、调研团走进素有“灵秀钟山 水墨画廊”美誉的广西钟山县,实地领略水墨意境山水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

桂林旅行商考察钟山公安镇大田古村。唐梦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3日电(唐梦宪)10月11日,桂林旅行社协会组织旅行商考察调研团走进素有“灵秀钟山 水墨画廊”美誉的广西贺州市钟山县,实地领略水墨意境山水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

  在为期两天的考察活动中,桂林旅行商先后参观考察了钟山百里水墨画廊景区、荷塘乡村、有机农夫乡村、峰江乡村旅游区以及公安镇大田古村、粤东会馆、六甲街等景区。参观红色旅游基地——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

  钟山旅游资源丰富,山水人文荟萃,文化异彩纷呈,汇集以奇峰秀水、诗意田园风光著称的百里水墨画廊,以状元峰、碧水岩等为代表的秀丽迷人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风光,以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资源,以及潇贺古道上的大田、龙道等10个国家传统村落和松桂古民居、恩荣石牌坊、大田古戏台、石龙古石桥、粤东会馆等名胜古迹,民族风情浓郁的董家垌山歌、瑶族门来歌、羊角长鼓舞等一大批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极具市场竞争力。

桂林旅行商参观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唐梦宪 摄

  近年来,该县全域旅游实现新突破。钟山县编制实施《钟山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广西钟山县百里水墨画廊景区总体规划(修编)》一系列全域旅游规划,围绕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标,重点打造一批旅游景区景点,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潇贺古道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水墨文化沉浸式体验旅游目的地。优化提升“养生养老、山水休闲、红色旅游、现代农业、民居民俗”五大核心品牌旅游产品,推进全域旅游多点开花,取得良好效果。2019年,钟山接待游客339.82万人次,增长31.7%;旅游总消费42.28亿元人民币,增长34.2%。

  桂林旅行社协会负责人表示,钟山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发展潜力。桂林、钟山两地山水相连,交通便捷,双方旅游行业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建立宣传营销、旅游客源互送、信息共享等协作合作机制,实现双赢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