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2021东博会旅游展高峰论坛:数字引领文旅新发展
发表时间:2021-10-15 22:05: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5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高峰论坛在广西桂林举办。

  图为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高峰论坛现场。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5日电(蒋丰慧)10月15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高峰论坛在广西桂林举办。

  本届高峰论坛以“数字文旅,畅行未来”为主题,围绕数字技术助力文旅发展的战略构思,探索文旅产业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充分碰撞数字文旅发展的新理念、新策略,为现场参会代表分享了最新的科技成果和发展机遇,搭建起了中国—东盟数字文旅的合作渠道和智慧平台。

  论坛主旨演讲环节,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都海江以《千里江山图》为例,分享了近年来故宫博物院运用数字科技助力文旅发展的生动范例,实现了“让文物活起来”的数字文旅发展格局;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从数字文旅融合的角度,梳理了桂林数字文旅的发展策略,建议桂林充分用好“世界级的政策、政府体系”“世界级的知名度和金字品牌”“世界级的市场主体力量”“世界级的访客资源和影响”等优势,通过创建世界旅游平台,占领数字文旅的世界高地,最终实现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

  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高峰论坛圆桌对话现场。蒋丰慧 摄

  “当前的形势深刻影响着旅游业,全世界的旅游目的地和主要市场参与方都已经开始适应‘新常态’,‘新常态’将我们推向了数字化。”克罗地亚国家旅游局上海处主任、欧洲旅游委员会中国分会主席古兰兰女士在高峰论坛上表示,克罗地亚在疫情期间创建的最大数字化项目多语平台“安居克罗地亚”,不仅为所有入境克罗地亚的旅客提供疫情相关信息,也在宣传克罗地亚旅游资源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疫情爆发,投资虚拟现实是一步好棋。不同的国家在文化旅游的数字化合作和创新方面有着不同的做法,大家互相分享经验、相互合作、相互启发至关重要。”古兰兰强调。

  据悉,本届高峰论坛是基于旅游展成立的专业论坛,是旅游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论坛,从产学研不同维度研讨中国—东盟区域旅游发展,成为中国—东盟旅游开发与合作的“智慧中心”。

  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政府管理机构代表、广西和桂林政府代表、文旅企业代表,OTA、数字技术服务商、文旅专家、国内外买家代表、展商代表和媒体等业界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高峰论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