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恭城将打造桂林新的旅游康养“圣地”
发表时间:2021-10-27 15:5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6日,恭城瑶族自治县打造广西职工疗休养先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在桂林市漓江大瀑布饭店举行“魅力瑶乡•康养恭城”职工疗休养品牌推介活动。

  恭城瑶族群众放声高歌美好生活。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张超群)10月26日,恭城瑶族自治县打造广西职工疗休养先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在桂林市漓江大瀑布饭店举行“魅力瑶乡•康养恭城”职工疗休养品牌推介活动。

  桂林市总工会、桂林市文广旅局等单位领导,以及桂林部分单位的工会负责人、新闻媒体单位记者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恭城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晓强在推介活动上介绍,近年来,恭城依托文化优势、生态优势、康养优势,走出一条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的“恭城模式”,打造了不一样的康养旅游新体验。为打造“魅力瑶乡•康养恭城”职工疗休养示范区,恭城在高铁经济产业园内建设了瑶汉养寿城作为康养、旅游的基地,同时,在恭城县内开发了18个景区景点服务职工疗休养活动,营造出“月月有节庆,周周有瑶圩,天天有活动”的疗休养氛围。

  恭城县人大主任邓晓强进行康养恭城的专题推介。张超群 摄

  目前,恭城已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7个、自治区星级乡村旅游区3个,荣获“首届广西县(市、区)域旅游创新发展‘十强’”称号。“一园一镇一带”重点旅游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恭城加速融入大桂林旅游圈。全域旅游“一门三地”格局初步显现,恭城油茶和恭城瑶族特色康养文化、康养旅游成为吸引游客的主题;恭城大力发展康养旅游,职工疗休养体验活动全面启动,将通过体验进一步总结完善以疗养休养、养生保健、游览游园为主要内容的康养旅游项目,着力打造“广西职工疗休养示范区”,推动全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据统计,恭城2021年第一季度累计接待国内游客61.8万人次,同比增加85.03%;共实现旅游消费6.87亿元,同比增加70.16%。

  恭城县有关领导颁发职工疗休养服务质量监督员监督证。赵云峰 摄

  与会人员表示,希望恭城继续完善丰富、康养旅游文化功能,提高品质,同时加大内外宣传力度,早日成为桂林、广西,乃至全国新的旅游达打卡地,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恭城力量。

  推介会上,恭城县有关领导还向部分与会人员颁发恭城职工疗休养服务质量监督员监督证,以保证恭城职工康养基地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