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中国桂林平乐生态运动发展大会在平乐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31 14:12: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9日,中国桂林平乐生态运动发展大会及“行企助力转型升级”签约仪式在平乐举行,吹响平乐全面开展“生态运动”建设的号角。

平乐生态运动发展大会现场。苏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1日电(孙敏)10月29日,中国桂林平乐生态运动发展大会及“行企助力转型升级”签约仪式在平乐举行,吹响平乐全面开展“生态运动”建设的号角。

  近年来,平乐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深入推进生态保护,积极创新“两山”转化模式和路径,探索运用生态产品开展体育运动的发展模式。目前,“生态运动”已经成为推动平乐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平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举措,成为助力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平乐方案。

  平乐县生态运动场景建设行动启动仪式。蒋丰慧 摄

  在会上,平乐县聘请中国(丽水)两山学院“两山”转化研究院院长丁志远为平乐县政府生态发展顾问、生态运动(平乐)研究院院长。随后,全国生态运动以及桂林桨板协会等领域的专家作主旨演讲。生态运动(平乐)研究院、桂林平乐赛艇协会、和鹭赛艇俱乐部训练基地(平乐基地)也同时在平乐揭牌。

  中国桂林平乐赛艇大师赛“行企助力转型升级”签约仪式。苏桂 摄

  当天,“平乐县全域生态运动场景建设行动”启动,并发布了平乐宣言。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平乐县将做好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度假旅游深度融合“三篇文章”,开发集“体育、文化、健康、旅游”为一体的高端文旅融合品牌。同时以“体育+旅游”为突破点,挖掘差异化旅游资源,发挥三江汇聚、大江大河的优势,定期举办赛艇、桨板、帆船、摩托艇等生态运动赛事;以“千年古昭州”为文化底蕴,以漓韵花海、千年古榕、龟谷养生游、仙家温泉康养游、平乐三江口星空花城水上乐园为特色,以“慢生活”为理念,建设平乐漓江段生态旅游度假区,努力走出平乐旅游发展新路子,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贡献平乐力量。

  平乐县委书记周政英宣读中国平乐生态运动宣言。苏桂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副局长甘永辉,平乐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当天,平乐还举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签约仪式,签约10个项目,涵盖电子科技、生态农业、投资建设、石材工艺等,总投资约26亿元人民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