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桂林市区中华路上桂林白蜡落叶缤纷
发表时间:2021-11-07 17:30: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7日,立冬。在广西桂林市秀峰区中华路,道路两旁的桂林白蜡落叶缤纷,把道路装点得颇为靓丽,富有诗情画意,让过路市民仿若身处童话中一般。

  11月7日,广西桂林市区中华路上桂林白蜡落叶缤纷。李腾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7日电(李腾钊 欧惠兰)11月7日,立冬。在广西桂林市秀峰区中华路,道路两旁的桂林白蜡落叶缤纷,把道路装点得颇为靓丽,富有诗情画意,让市民仿若身处童话中一般。

  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桂林白蜡是桂林特有的地方树种,是木犀科梣属植物,在中国主要分布于桂林市区、灵川等地。它生于石山疏林中,并成为森林群落的建群种和优势种,对于岩溶森林植被的演替方向和改善岩溶生境条件具有重要作用。目前,市区的桂林白蜡树主要分布于中华路、四会路、榕湖北路、叠彩路、将军塘周边等,以及一些厂区。其中,它在中华路作为行道树,树木挺拔、树皮斑驳,更加衬托出明王城古城墙的历史沧桑感;同时,桂林白蜡树夏密冬疏,夏季林荫效果好,冬季则透光。近年来,在王城历史街区改造中,林园部门专门保护和保留了中华路上原种植的桂林白蜡树。

  11月7日,广西桂林市区中华路上桂林白蜡落叶缤纷。李腾钊 摄

  该人士表示,目前,桂林市植物品种有2329种,桂林原生的有1166种,在桂林发现并以“桂林”命名的植物有11种,如桂林白、桂林厚壳、桂林紫薇、桂林乌桕、桂林石楠等。其中,桂林白蜡是上世纪70年代,由原市园林局开展石山绿化树种调查时,通过野外调查发现的绿化树种,并引种到市区栽培,应用于石山绿化及城市道路绿化,其也是为数不多的以桂林命名的植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