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2021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在线召开
发表时间:2021-12-12 17:31: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2日,2021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在线上召开,论坛发布了《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报告2021》和2021中国旅游集团20强及提名名单。

论坛召开现场。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2日电(蒋丰慧)12月12日,2021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在线上召开,论坛发布了《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报告2021》和2021中国旅游集团20强及提名名单。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主持论坛开幕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出席论坛并在线上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旅游集团20强为代表的各类旅游市场主体,仍是旅游业战胜危机和繁荣发展的关键力量。疫情具有不确定性,但是旅游经济稳步复苏的进程是确定的,旅游产业正在面临前所未所的变革压力,但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创新机遇,旅游产业变革和创新动能正在加速积聚。

  杜江强调,旅游企业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贯彻实施《“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围绕“一个工程、七大体系”重点任务,着力建设现代旅游业体系。旅游集团要主动与国家旅游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对标对表,在发展战略、动能转换、业态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主动变革创新,为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旅游业体系做出新的贡献。

桂林市市长李楚讲话。蒋丰慧 摄

  桂林是本次论坛的主宾城市,桂林市市长李楚在线上发言,详细介绍了桂林已经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正在推行的创新举措,展示了桂林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信心和决心,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李楚表示,桂林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和良好的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将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勤于求索,加快建设“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世界级山水旅游名城、世界级文化旅游之都、世界级康养休闲胜地、世界级旅游消费中心)。欢迎国内外旅游集团、旅游企业来桂林考察洽谈、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征程。

  本次论坛以“变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广州5个城市同步进行,将桂林市作为主宾城市设立分会场助力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并在直播平台同步转播论坛实况。

  本次论坛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主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