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柳州举办第四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发表时间:2021-12-16 23:53: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5日,广西柳州市第四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马鹿山奇石博览园开幕,集中展示柳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助力柳州大健康和文化旅游产业新发展。

开幕式现场。曹伟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曹伟军 何芳芸)15日,广西柳州市第四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马鹿山奇石博览园开幕,集中展示柳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助力柳州大健康和文化旅游产业新发展。

  本次大会由中共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柳州城中区委员会、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政府、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是今年柳州市规模最大的一次文化和旅游盛会。以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致力于发挥柳州文化旅游产业拉动内需、助力乡村振兴、提高居民收入、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柳州市委书记吴炜宣布柳州市第四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随后,开幕式以艺术形式展现,将柳州历史与柳州未来两种情怀交织,引出柳州在文化、工业、山水、人文、科技等方面的文旅特色。节目设有“古城楼·东门行”“魅力之城 俊美柳州”“品味之城 香飘柳州”“活力之城 动感柳州”四幕。融入柳州及城中区多处地域标志及特色景观,多维度呈现柳州文化旅游之多样性,赋予柳州更多的标志性符号,让观众在理解中融入柳州,记住柳州。在视觉上依托自然景观打造现代科技感舞台,利用声光电给人一种时代感、未来感。

  中共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致辞表示,希望城中区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将文化遗产、自然景观的优势、文旅资源转化为发展动力,大力发展城市旅游产业,加快打造都市休闲,旅游时尚消费区,奋力开创旅游新局面。

  柳州市城中区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自然风光宜人。辖区内有为纪念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而兴建的柳候祠,内存韩文、柳事、苏书而成的“荔子碑”;有明代的东门城楼;以及清代西来寺等历史遗迹。拥有百里柳江百里画廊景观精华段,新建的环江滨水大道,已逐渐成为市民休闲、游客必走的经典观景线路,也成为柳州的城市新名片,被誉为广西最美大道。辖区内有5个4A级景区,分别是柳侯公园、柳州博物馆、百里柳江旅游景区、马鹿山奇石博览园景区和柳州城市规划展览馆,景区很好诠释了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和城市旅游等资源的融合发展。

  柳州市城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杰华表示,城中区借承办文旅大会展示城中区一山一水、一花一路的旅游面貌,希望借此大会,邀请更多的社会嘉宾、朋友来到柳州、来到城中区,考察、洽谈、投资新业,共享风情柳州,共创柳州文化旅游高质量的美好未来。

  近年来,柳州市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经济稳增长的重要引擎、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指标,紧盯文旅项目建设精准发力,紧扣文旅品牌绘就精准图画。不断加快文化旅游特色名城建设部门,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预计全年全市接待旅游总人数达1150万人次,增长31.1%,实现旅游总消费840亿元,增长39.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