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七星区畔塘村蔬果丰收 市民游客体验农家乐
发表时间:2021-12-17 23:40: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畔塘村丰泽源合作社的秦六四、秦连弟等人喜笑颜开,他们在村里种植的草莓、沃柑、红薯等蔬果迎来了丰收。

  近日,桂林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畔塘村的草莓喜获丰收,不少市民游客前来采摘体验。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7日电(王亚东)近日,广西桂林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畔塘村丰泽源合作社的秦六四、秦连弟等村民喜笑颜开,他们在村里种植的草莓、沃柑、红薯等蔬果迎来了丰收。

  在畔塘村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草莓已经成熟,鲜红多汁味甜的奶油草莓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采摘体验农家乐趣。据合作社种植草莓的负责人秦连弟介绍,今年他种了5亩多地奶油草莓,销量很好。这种奶油草莓自带一股淡淡的牛奶香味,比普通草莓口感更好。目前,大部分奶油草莓销往市区的水果批发市场,价钱也要比去年更高。

  七星区“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绿道的贯通,吸引了很多游客进村参观,给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附近的村民带来了不少的福利。畔塘村村民通过种植草莓、沃柑等水果,收入提高了不少。

  据了解,桂林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畔塘村丰泽源合作社以“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建设,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为契机,通过土地流转,将村里闲置的土地集中起来,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积极推动畔塘村“农旅”融合发展。

  今年上半年,该合作社成员种植了110亩富硒彩色水稻,产品供不应求,村民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目前,该合作社又转流了村里50多亩山地,计划在明年开始种植桃树、李树、梨树,打造农村精品“多果园”,在池塘里种植荷花,稻田里投放适量泥鳅、杂鱼等娱乐性、创意性、趣味性和时尚性的农业休闲项目,加快推进畔塘村“农旅”融合发展,吸引更多的旅客前来体验农耕生活,努力带领村民走出一条具有畔塘村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