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灵川县:冬日普照草莓红 农旅结合产业旺
发表时间:2021-12-26 21:26: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大圩镇通过引进红颜、宁玉、贵妃等优质品种,引导群众采用大棚栽培,推广使用黄板、杀虫灯等无害化除虫技术,通过放置捕食螨达到以虫除虫效果,提升草莓品质,提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打响大圩草莓品牌。

游客们在棚地里采摘草莓。杨宗盛 摄

游客展示采摘成果。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6日电(蒋思源 廖淑菊)近日,在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的种植基地里,三五成群的游客提着篮子在低头选摘红彤彤的草莓。

  “我们是从市里来的,听说大圩的草莓熟了,带着家人朋友就过来了,吃上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在田间采摘的市民蒋女士说。

  草莓种植是灵川县大圩镇的传统优势产业,全镇共种植草莓1100多亩,亩产量约3000斤,按照20元/斤的估算价格,草莓种植年产值近7000万元人民币。近年来,大圩镇通过引进红颜、宁玉、贵妃等优质品种,引导群众采用大棚栽培,推广使用黄板、杀虫灯等无害化除虫技术,通过放置捕食螨达到以虫除虫效果,提升草莓品质,提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打响大圩草莓品牌。

  受天气影响,今年的草莓成熟时间晚于去年,市场价格也有所上涨。“今年因为上市晚、目前产量少,草莓价格涨到了40元/斤左右。”草莓种植户李运秀表示,按照这个市场价,今年他们家种植的6亩草莓,预计可收入15万元。

大棚草莓红。秦素媛 摄

种植户在挖整草莓地。杨宗盛 摄

  草莓种植不仅提高了农民群众的收入,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的旅游发展。依靠草莓、提子等产业,大圩形成了集骑行、采摘、观光于一体的休闲采摘观光游,广受欢迎。“草莓上市高峰期,我们家每天都要接待四五十批进园采摘的游客,还要给水果店、超市等送货,最高一天可以售卖400-500斤草莓。”上街种植大户秦健德说。

  近年来,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思路,灵川县大圩镇积极打造优势精品产业,形成了大圩村委草莓、秦岸村委提子、下张村委蔬菜、涧沙村委柑橘等精品特色产业。同时,倡导“蔬菜+草莓”“提子+蔬菜”“水稻+蔬菜”等一地多种多收模式,鼓起农民的钱袋子。2021年,大圩镇预计接待游客318.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8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