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2022年金秀首届非遗和瑶浴嘉年华暨新春产品南宁发布
发表时间:2022-01-12 17:07: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2日,2022年金秀首届非遗和瑶浴嘉年华暨新春产品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发布会推介金秀独有的非遗产品和颇具民族特色风情的旅游线路,还对南宁市民推出“酒店+瑶浴+景区门票”“瑶浴+景区门票”“康养旅居卡”等系列优惠产品,游客可实地体验非遗瑶浴,畅游金山秀水。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2日电(记者 林艳华)1月12日,2022年金秀首届非遗和瑶浴嘉年华暨新春产品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发布会推介广西来宾金秀独有的非遗产品和颇具民族特色风情的旅游线路,还对南宁市民推出“酒店+瑶浴+景区门票”“瑶浴+景区门票”“康养旅居卡”等系列优惠产品,游客可实地体验非遗瑶浴,畅游金山秀水。 

  活动以“千年传承,浴享四季”为主题,打造金秀独具品牌特色的瑶族药浴,金秀生态旅游走廊,带动金秀康养产业发展。据介绍,活动自1月1日启动后,将持续至3月25日。南宁市民可在“旅居原乡”旅居定制平台、一键游广西、携程、美团、同程等OTA平台上购买相关产品。

 

  金秀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来宾市,享有“世界瑶都”的美誉,获得 “中国天然氧吧”“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国瑶医药之乡”等多项国字号殊荣。游客来到金秀,除了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感受浓郁的民族风情外,体验独特神奇的瑶族药浴必不可少。瑶族药浴是瑶族民众独有的一种沐浴文化和古老的保健方式,是瑶族历史以及瑶族医学发展孕育的产物,是中医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历史上,由于瑶族民众多居于深山密林之中,缺少医药,为了生存,采用野生中草药用于防病治病和保健身体,由此创造了独具民族特色的瑶医药文化。

 

  S30贺巴高速金秀至象州段高速公路于2021年底正式通车,结束了“世界瑶都”、全国第一个瑶族自治县——金秀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南宁驾车到达金秀只需3-3.5小时,适合春节期间游客朋友前往体验非遗瑶浴、康氧旅居。

  发布会由金秀瑶族自治县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广州亚太原乡酒店管理公司、广西一土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