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河池推进东巴凤区域一体化 开通东巴凤旅游公交
发表时间:2022-01-27 14:28: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建设拉开序幕。东巴凤旅游公交作为一体化建设先行项目,采取“政府扶持+企业运营”的经营模式,在三县开通主题旅游公交线路,推行一票通游、一卡通游东巴凤智慧旅游业务,将有力带动三县旅游产业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是推动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发展有力举措。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覃 源 岑福山)1月26日,广西河池市推进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建设启动暨东巴凤旅游公交开通仪式主会场在东兰县文化广场举行,活动在巴马、凤山两县设分会场。河池市政协副主席韦祖林主持开通仪式。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孔献玲致辞;河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推进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莫振祖在东兰主会场宣布河池市推进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建设正式启动,东兰县委书记徐迪克、凤山县委书记薛海源、巴马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海洲分别就推进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建设发展工作作表态发言,东兰县县长韦家甫和县四家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东兰、巴马、凤山三县是中国革命的红色圣地,是广西农民运动的发祥地、百色起义的策源地、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地。近年来,东巴凤三县群众生活水平、基础设施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得到较大提升,但基础条件仍然薄弱。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孔献玲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建设拉开了序幕。东巴凤旅游公交作为一体化建设的先行项目,采取“政府扶持+企业运营”的经营模式,在三县开通四条主题旅游公交线路,推行一票通游、一卡通游东巴凤智慧旅游业务,将有力带动三县旅游产业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是推动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有力举措。

  孔献玲要求,东巴凤三县作为责任主体,要加强配合、主动服务,全力以赴推进东巴凤区域协调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徐迪克表示,东兰将举全县之力,在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发展中走在前、创一流。聚全县之智,在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充分打好“乡情牌”、取好“乡贤经”,充分发挥老干部顾问组的作用,汇聚全县智慧和力量,积极打造东巴凤区域一体化的精神高地和文化高地。尽全县之责,在东巴凤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勇担当、强作为,争当东巴凤一体化发展的“闯将”“干将”“猛将”。

  徐迪克还表示,东兰将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坚持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相结合,优化红色文化之旅、伟人足迹之旅、生态康养旅游等公交线路,加大财政预算投入,全面提升公交运营效率,全面加强公交服务保障,让群众出行更实惠、更便捷。加快实现东兰“红色热土 康寿家园”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在东巴凤一体化发展的新征程上创造佳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