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空管启用V51临时航线 提升春运保障能力
发表时间:2022-01-30 15:25: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春运工作的持续进行,广西空管单日运行保障架次也在逐渐攀升,29日共保障1628架次航班,创2022年新高,进出海南岛航班也达到春运以来的峰值。为进一步优化进出海口航班的秩序,广西空管在春运前夕正式启用了V51临时航线。

蒋文亮  摄

蒋文亮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0日电(蒋轲杰)随着春运工作的持续进行,广西空管单日运行保障架次也在逐渐攀升,29日共保障1628架次航班,创2022年新高,进出海南岛航班也达到春运以来的峰值。为进一步优化进出海口航班的秩序,广西空管在春运前夕正式启用了V51临时航线。

  V51航线的启用历经波折,从2021年12月2日对三亚移交协议的修改,到历时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再到春运前夕的正式启用,这其中包含着广西空管人的默默付出。

  “CHH7080,ISGEG后,加入V51临时航线。”管制员一声令下,海口进港航班沿着V51临时航线继续飞往目的地。新辟临时航线作为W70航线的有效补充和分流,可有效缓解海口机场进港航班的航路拥堵现象。通过V51的分流,进出海南岛的航班能够更安全、顺畅地上升下降到有利高度,同时降低了管制员的监控压力,提升了航班的飞行舒适度。

  为确保春运期间V51得到高效利用,南宁区调、三亚区管、海口进近等相关空域使用单位多次针对V51航线运行进行沟通协调,确定了相关管制协议与协调移交方案,完善了临时航线的使用细则,为海南岛进离港航班进一步分离做出贡献。

  V51临时航线的正式启用,将进一步完善桂琼地区航路航线结构,提高海南岛机场的航班准点率和航空安全裕度,空域和航线资源也得到进一步优化,为春运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