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罗城:首条悬崖玻璃水滑道迎来首“漂”游客
发表时间:2022-01-30 23:18: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时下,一条总长1000多米集滑道、漂流、过山车于一体的悬崖玻璃水滑道蜿蜒飞架在棉花天坑悬崖上空,成了棉花天坑景区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蒙增师 林鸿 谢美鲜)“太刺激,太好玩了!”1月27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棉花天坑旅游度假区里体验悬崖玻璃水滑道(也叫悬崖漂流)的首批游漂流游客吴凤女士说道,“漂流中感觉如同漫步在云端,途中还可以透过玻璃将棉花天坑的美景尽收眼底。”

  棉花天坑旅游度假区位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镇棉花村,距离罗城城区15公里,是广西悦投集团投资3.2亿元重点打造的旅游扶贫项目。景区总占地面积2000多亩,由一坑、一村、一洞(即棉花天坑景区、广西民族特色村寨、长生洞景区)三个板块组成。棉花天坑景区2019年获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20年先后获评为罗城县职工疗休养基地、河池市职工疗休养基地荣誉称号,广西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长生洞景区2021年获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同年景区内深洞屯被命名为“广西民族特色村寨”。

  时下,一条总长1000多米集滑道、漂流、过山车于一体的悬崖玻璃水滑道蜿蜒飞架在棉花天坑悬崖上空,成了棉花天坑景区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目前,这个是广西最长、最刺激的悬崖四季漂流新项目,游客穿戴好防护防水设备后,坐在气垫船上顺滑道而下,沿途会经过多个大转盘、S型弯道,既惊险又刺激。”该项目负责人李林林介绍,“悬崖玻璃水滑道宽0.6米,深0.6米,是由钢结构和特种玻璃设计安装。悬崖漂流起点站位于悬崖泳池上方的平台,距离天坑高度落差300多米,沿着悬崖边一直漂流可直达景区大门口停车场的终点站。”

  据了解,由橡皮艇和循环水助力漂流组成的体验项目,设备操作简单,橡皮艇沿着悬崖边在山泉水的推泼助澜下,缓缓向前,如同漫步在云端雾里,途中透过玻璃可将天坑的美景尽收眼底。橡皮艇可单人独乘,最多可乘坐2人,老少皆宜体验。棉花天坑悬崖玻璃水滑道将于2022年春节正式运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