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暂停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发表时间:2022-02-11 10:32:5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2月10日,记者从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自2022年2月7日起,启动跨省(区、市)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广西全区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市、区)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月10日,记者从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自2022年2月7日起,启动跨省(区、市)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广西全区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市、区)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据《关于做好当前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各县(市、区)、开发区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扛起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迅速进入紧急状态,立即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来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查漏洞、补短板、强措施,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干起来”。要全力以赴,主动防控,严防死守,防在前、防在先,切实抓好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不留任何死角。各类公共文化场所、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防控要求落实到人,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自2022年2月7日起,启动跨省(区、市)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全区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再按照有关规定恢复跨省(区、市)旅游经营活动。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组织接待区内组团要按照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一团一报”要求,及时上传旅游合同,填报出团行程、游客等信息。各县(市、区)、开发区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指导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服从服务大局,依法妥善处理游客行程指导和退团退费等事宜,维护好游客和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

  同时,各类公共文化场所、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要按照相关疫情防控指南,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查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记录)、测温、规范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

  另外,公共文化场所、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清洁消毒及通风换气等工作。各场所、经营单位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坚决杜绝员工带病上岗。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增强员工疫情防控工作意识和能力。

  要深入排查掌握本单位(场所)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信息,对2022年1月27日(含)以来已从百色市来(返)邕人员进行摸排、造册和登记,第一时间上报属地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社区;对本单位(场所)工作人员现仍在百色等中高风险地区准备返邕的人员也要造册和登记,上报属地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社区,并劝导暂不返邕。如有突发情况应妥善处置,并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疫情防控指挥部门报告。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与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和督导。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把疫情防控检查作为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督促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控措施。(总台记者 傅琦恩 沈庆 何柏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