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博物馆党委以党旗为引领 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2-25 16:54: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勇担当新作为,走好新长征路。2月24日,广西博物馆党委为扎实推进2022年各项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的工作思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广西新媒体中心《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开展“汲取红色力量 感悟红色传奇”主题党日活动。

合影

合影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5日电(记者 林艳华)勇担当新作为,走好新长征路。2月24日,广西博物馆党委为扎实推进2022年各项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的工作思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广西新媒体中心《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开展“汲取红色力量 感悟红色传奇”主题党日活动。

  虎年当有新作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西博物馆党委以党旗为引领,激发博物馆新活力,彰显博物馆新作为,凝心聚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博物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凝聚博物馆的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沉浸式体验

党员开展沉浸式参观体验

  广西博物馆党委通过广西新媒体中心精心打造的《红色传奇》系列展览为载体,沉浸式学习体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西红色革命历史,在沉浸式党课的VR虚拟仿真科技引导下共同经历了一场时空的穿越,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广西红色革命年代,情景式的参与到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场上,体验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党课后,党员们齐聚分享交流区,一起进行了庄重的宣誓。大家纷纷书写“红色”感言信,互相交流观展体验,纷纷表示要弘扬百折不挠的红色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再接再厉,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力推进自治区博物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一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届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广西“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的任务指标,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自治区博物馆新馆开馆前各项筹备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紧紧围绕“一切为了开馆”目标,制定更为精准的时间表、任务图,尤其是对陈列布展等克难攻坚,以钉钉子精神决战决胜新馆开馆,以安全、顺利、精彩开馆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为广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氛围。

广西博物馆新馆效果图

广西博物馆新馆效果图

  二是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党旗引领,持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等系列动作中,促进学思践悟,赓续红色伟力,惠民利民。以自治区博物馆新馆将于今年九月底开馆为契机,以国宝文物为题材,创排一台沉浸式融音、舞、诗为一体的宣教剧目,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教育和欣赏新需求,使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新热潮、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注重用文化培根铸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博物馆各项工作的开展,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组织好主题性展览展示等活动,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认真履行党建责任,抓实抓好工作任务,坚持做到以上率下,在全馆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动今年各项工作有更大的成果,为把自治区博物馆打造成我国西南、华南,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博物馆文旅融合新地标做出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