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象鼻山景区免费开放吸引“高流量”
发表时间:2022-03-03 16:37: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象鼻山作为桂林山水的代表,是桂林的象征和城徽,也是游客到桂林的必游地之一。如今,象鼻山景区免费开放,降低游客入园的门槛,这是桂林在向各地游客发放“还景于民”的邀请函,同时也是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生动实践。

 

  象鼻山景区免费开放后,各地游客在春节期间前来打卡游览。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袁明辉 李怡慧)“1,2,3,茄子!”来自湖南长沙的一家三口春节期间来到桂林象鼻山景区拍照打卡,正在为女儿拍照的是爸爸徐先生。

  “我第一次到象鼻山景区游玩是2013年。自从上次来过以后,我对桂林秀美的山水风光一直记忆深刻,想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徐先生说,得知象鼻山景区从除夕开始全面免费开放的消息,于是一家人便从长沙自驾到桂林游玩。

  象鼻山作为桂林山水的代表,是桂林的象征和城徽,也是游客到桂林的必游地之一。如今,象鼻山景区免费开放,降低游客入园的门槛,这是桂林在向各地游客发放“还景于民”的“邀请函”,同时也是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生动实践。

  桂林市象山区委书记蒋伟名介绍,作为象鼻山城徽所在城区,象山区正充分利用象鼻山景区免费开放的契机,加快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打出加快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观光旅游向“文旅+”转型组合拳,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

  2月3日,由桂林市象山区主办的“象鼻山下赶大圩,热热闹闹庆新春”活动不仅吸引了各地游客的目光,也获得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的聚焦。此次活动汇集了非遗文化展示体验区、美食集市区和文艺表演区,剪纸、团扇、拓印、黄昌典毛笔制作、文场表演弘扬传统文化、展现非遗魅力;桂林米粉、油茶、桂花糕、松糕、马蹄糕、糍粑、荔浦扣肉、腊肉等桂林特色美食荟萃于此,丰富游客味蕾;各族群众载歌载舞、欢度佳节,传统舞狮欢腾跳跃、迎春送福……热热闹闹的庆新春活动,也让象鼻山景区“免费时代”迎来了“开门红”。据统计,实行免费开放以来,截至2月28日,象鼻山景区接待游客12.4万人次,同比增长483.11%。

  春节期间,桂林市象山区在象鼻山景区举行”象鼻山下赶大圩 热热闹闹庆新春“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的目光。 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象鼻山景区正在谋划拓展和丰富旅游新业态。据桂林市象山景区管理处副总经理马谦介绍,除了在景区内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外,春节期间,象鼻山景区还与两江四湖景区合作,实现观光游船试运营,路线为象鼻山-龙船坪-叠彩山-象鼻山,全程80分钟,接待游客1500余人。

  下一步,景区将与周边酒店合作推出系列下午茶及精致糕点,让游客充分享受“山前一壶茶、水边半日闲”的闲情雅致。如今在象鼻山景区内,一些门店已经开始动工装修,准备拓展新业态。景区内一家旅游投资公司负责人说:“我们计划在景区内打造象鼻山特色咖啡馆,在咖啡制作和包装上凸显地域特点和景区特色,为咖啡赋予特殊的意义和内涵,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

  象鼻山景区免费开放发挥的“磁场效应”,吸引了更多的人流,对景区周边餐饮住宿等旅游产业也起到了明显带动作用。“这项利好政策为象山辖区文旅消费行业如同打了一针强心针。通过春节数据来看,我们酒店入住率达到了100%。”景区附近的一家酒店负责人表示,酒店也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和技能,迎接并服务好更多的游客。

  与象鼻山景区仅一路之隔的另一家酒店春节期间同样出现了客房爆满的现象,据了解,该酒店正在对七楼的观景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并对餐饮美食做出新的调整,目的是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服务。景区周边的餐饮店也迎来了一波波客流,一家餐饮企业的负责人称:“景区免费开放后游客明显比往年增加了,店内营业额有显著提升,春节七天的营业额同比去年增长了12%。”

  象鼻山景区免费开放后的“低门槛”吸引了“高流量”,流量转化为收益,收益促使产业升级,形成了加快推动桂林旅游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门票经济”正在向“产业经济”转变。

  桂林市象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梁红表示,将抓住此次契机积极发展大公园、大景区,大力推进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优化提升景区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能力,打造一批特色住宿、餐饮、购物、休闲企业,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游客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不断提高游客的满意度和群众的幸福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