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灌阳都庞岭下“花海”美不胜收
发表时间:2022-03-17 09:55: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天气晴好,红的桃花、茶花、红继木花,黄的油菜花,白的李花、梨花,紫的玉兰……仿佛在一夜间盛开,色彩缤纷的“花海”向人们展示它们的美丽。该县及周边省、市、县的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走进“生态灌阳”,来一场“春天的约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陆仕臣)连日来,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天气晴好,红的桃花、茶花、红继木花,黄的油菜花,白的李花、梨花,紫的玉兰……仿佛在一夜间盛开,色彩缤纷的“花海”向人们展示它们的美丽。该县及周边省、市、县的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走进“生态灌阳”,来一场“春天的约会”。

  图为游客在油菜花海。陆仕臣 摄

  3月16日,灌阳县文市镇万亩花海争相怒放,成为都庞岭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花海由李花、桃花、茶花、油菜花、玉兰、继木花等组成。

  图为同仁村李子园一角。陆仕臣 摄

  据了解,该镇按照全县345高质量发展路径,为更优化生态环境,巩固提高脱贫成果,带动周边农户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服务等第三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目前,该镇建有高质量生态果场10余个,水果面积达4.5万亩(其中李子园1.9万亩,桃园0.76万亩,梨园0.58万亩),是桂北有名的水果之乡和水果中转地。

  图为游客在桃花树下赏花、野餐。陆仕臣 摄

  在文市镇月岭、桂岩村的桃花林中,人们在花下跳舞、拍照留影、野餐;大湾、同仁、王道村的布朗李、奈李花在风中摇曳,孩童们在树下奔跑嬉戏;境内上千亩绽放的油菜花、菜花、萝卜花,成了市民拍照的美丽“背景墙”;达溪、昭仪、会湘村梨花和桃花交相辉映……

  正值当地李花、桃花、油菜花花期,满山洁白如雪的李花、梨花与金黄的油菜花、鲜红的桃花相互映衬,景致如诗如画,吸引了众多游客与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