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一工地员工联手他人盗窃挖掘机柴油1000升
发表时间:2022-03-23 16:08: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贺州市平桂公安分局23日通报,当地警方速破一起盗窃工地挖掘机柴油案。其中涉案男子孙某是某企业工程机械、设备调度员,其因沉迷网络赌博导致穷困潦倒,见目前油价上涨,便伙同他人盗窃工地四台挖掘机柴油共1000升。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3日电(甘勇)广西贺州市平桂公安分局23日通报,当地警方速破一起盗窃工地挖掘机柴油案。其中涉案男子孙某是某企业工程机械、设备调度员,其因沉迷网络赌博导致穷困潦倒,见目前油价上涨,便伙同他人盗窃工地四台挖掘机柴油共1000升。

  “昨天才给几台挖掘机加满油,今天我们开挖掘机的几名工人到作业面发现挖掘机怎么也启动不了,一检查发现油箱空荡荡的。”3月19日早上9点,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望高派出所接到某企业负责人报案,称停放工地的4台挖掘机被人盗窃柴油1000升,导致机械“趴窝”,经济损失8390元。

  接报后,望高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查看周边监控视频发现,案发时段,有一辆改装的小型货车开进工地,大约1个小时后离开。

  民警通过嫌疑车辆的车牌号码进行查询,锁定了该车注册登记的车主。随后,民警以车找人,但经过核查发现,该车主并未涉嫌盗窃,正准备过户给望高镇刘某,该车3月18日晚上8时许被刘某借出。民警判断,刘某具有盗窃重大嫌疑。

  “我来自首。”3月19日晚上10点钟,刘某听村民说白天警察来找过他,意识到东窗事发。

  民警按照程序对刘某讯问不到半小时,刘某交代的同伙孙某也来自首。

  “都是赌博害的!”安徽籍的孙某称,他被公司委派到驻贺州分公司担任工程机械、设备调度员,本来工作尚可,但因为沉迷网络赌博,他把积蓄输得精光,穷困潦倒之下,萌生了盗窃的念头。

  经查明,3月18日晚,孙某主动联系望高镇当地销售柴油有“门路”的刘某,称其有1000多升柴油,并低于市场价格每升5元的价格卖给刘某,要的话就开一辆车来拉。受利益驱使,两人一拍即合,孙某负责引路,刘某负责“吸走”工地挖掘机的柴油。

  得手后,刘某按照车辆油标识1000升,当场微信转账4000元给孙某,剩下1000元等他卖了后再与孙某结算。随后,刘某连夜以7.15元的价格卖出获利7150元。

  目前,刘某、孙某在取保候审阶段,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