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荔浦市百亩珍珠李花开 逗人喜爱惹人醉
发表时间:2022-03-29 11:31: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是珍珠李树开花的季节。阳春三月,广西荔浦市花篢镇福灵村魏家屯的山坡上,漫山遍野的珍珠李树花竞相绽放,雪白如画,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拍照留念。

  荔浦市花篢镇福灵村魏家屯珍珠李花开,游客赏花拍照。钟国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黄炎宝 钟国文)眼下,正是珍珠李树开花的季节。阳春三月,广西荔浦市花篢镇福灵村魏家屯的山坡上,漫山遍野的珍珠李树花竞相绽放,雪白如画,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拍照留念。

  桃红李白。李花以其洁白秀美,质朴清纯,气味芳香而逗人爱、惹人醉。放眼望去,一枝枝娇嫩洁白的李花点亮了整个山头。越往山上走,李花就开得越艳,枝头上的一大朵,引来蜜蜂缠绕采蜜。在美景面前,游人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住这美丽的一刻。

  游客黄秋萍说:“今天来玩感觉很值,能看到这么漂亮的花,我拍了很多照片,准备发朋友圈,下次有机会再带小朋友一起过来玩。”

  “在朋友圈看到了这边李子花开得特别的美,跟几个朋友一起过来这边看一下,结果到这边发现真的是特别美,让人心向往之,下次我们还要再来。” 游客王国瑛说。

  近年来,花篢镇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在保住绿水青山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民调整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李子、板栗等特色优质果品种植,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福灵村魏家屯属于山区,2016年,在外务工返乡的村民蒙乐高相中这一片岭地,流转整合,选择适合山区种植的新果品珍珠李种下了100亩。

  荔浦市花篢镇福灵村魏家屯珍珠李种植户蒙乐高说:“我种的珍珠李已经6年了,去年效益比较好,今年的花开得比较漂亮,天气也比较好,肯定又是一个大丰收年。”

  据悉,珍珠李是广西自行选育的李果新品种,因挂在枝条上的果实酷似串串珍珠而得名,具有特晚熟、自花结实、结果密集的特点。该果品还因为抗逆性强、丰产稳产、品质优异等特性,成为广西果树优良单株和优良果树品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