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双节”期间南宁市5天累计接待旅游人数178.51万人次
发表时间:2022-04-08 15:48:08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记者4月7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假期,全市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文化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记者4月7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假期,全市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文化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4月2日至6日,全市累计接待旅游人数178.51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15.64亿元。游客出行以广西区内、市内短途游及周边游、乡村游、亲子游,踏青赏花、祭奠先祖、缅怀先烈为主。

  阳光明媚,那考河鲜花盛开,吸引市民踏青赏花。 记者宋延康 摄

  假期里,我市春光明媚,春意盎然,踏青赏花露营游成为假日出行首选。随着我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风光秀丽的那考河湿地公园、人民公园、南湖公园等公园成为市民假日休闲的好去处;青秀山风景区举办2022年春季兰花特展;龙门水都为迎接“壮族三月三”假日开展了“樱花观赏游园”主题活动,更有邕江沿岸丰富多彩的露营生活“打卡”刷爆南宁人的朋友圈,市民游客享受难得的惬意时光。上林县大龙湖、鼓鸣寨、大庙江、霞客桃源线路仍是市民游客喜爱的休闲度假选择。横州市中华茉莉园、西津湿地公园等开放性景区风景优美,迎来不少游客踏青赏花。

  人民公园,市民穿上喜爱的民族服饰唱山歌、跳舞,开心过节。记者黄红锦 摄

  歌圩会友、山歌对唱、非遗体验等商文旅融合活动备受青睐。在江南万达广场、宜家南宁商场、青秀万达广场等地,很多商业综合体融合了“壮族三月三”节庆特色,将演艺、旅游、商业进行有机结合,让市民在休闲购物的同时领略壮乡文化魅力。在武鸣明秀园景区的壮乡非遗美食展区,壮乡美食大厨现场架锅,烹饪酸辣开胃的柠檬鸭、酥软入味的灵马鲶鱼、清香扑鼻的五色糯米饭、Q弹可口的五彩馍等,为市民游客送上丰盛可口的壮乡美食大餐。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民生旅游码头和孔庙旅游码头推出“赶游轮歌圩”活动,南宁方特东盟神画推出“花船山歌节”活动,水锦顺庄景区推出“三月三听民歌喝油茶品糯米饭”和首道门票5折优惠活动,凤凰谷风景区推出童心鞋大比武、滚铁环、踩竹马、顶竹竿推石磨(石来运转)等民族体育活动。

  五象新区滨江公园,小朋友学唱山歌。 (贺丰 摄)

  除此之外,群文活动24小时不打烊,线上线下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红色旅游景区还利用多种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记者 莫岚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