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七星区立体化多维度推介“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
发表时间:2022-04-28 13:42: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8日,桂林七星区在桂海碑林景区启动“建功新时代 阅读助圆梦”全民阅读活动,利用多家新媒体线上直播形式推介七星文化,与网易互动送书。以新媒体直播形式带动宣传辖区的优势,这在七星区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

  桂林七星区借助众多新媒体平台,以直播形式推介“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王亚东)4月28日,桂林七星区在桂海碑林景区启动“建功新时代 阅读助圆梦”全民阅读活动,利用多家新媒体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推介七星文化,与网易互动送书。以新媒体直播形式带动宣传辖区的优势,在七星区已经成为“家常便饭”。

  从4月开始,桂林七星区精心策划组织开展“桂林向您汇报(七星区篇)”新媒体宣传月活动,采用立体化多维度的新媒体宣传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良好宣传效果。该区利用知名新媒体平台开展系列新媒体活动,以网络上“接地气”的方式宣传本地历史文化、美景美食、实体经济、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等特色,全面提升桂林七星区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多维度展示七星区在融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有效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策划“云上”专题报道。桂林七星区在《桂林日报》头版推出系列专题报道,目前已完成《奏响新时代“七星”乐章 担起桂林项目建设主战场》《唱响新时代田园牧歌 打造世界级“诗画漓江”》二篇系列报道和《七星构筑最牢防线 守护最美漓江》等三篇专版报道,并以H5的形式在各大主流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在《广西日报》新媒体刊登《七星区大力培育生物医药主导产业》的重点大篇幅报道。在今日头条、网易新闻开设“七星力量•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专栏专题,宣传辖区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做法和成效。

  同时,建立多渠道宣传联动机制。在七星区本级和辖区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相关单位网络媒体平台开设“桂林向您汇报”专题专栏,每单位每天更新1-2次内容,围绕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科教振兴、营商环境、生态保护、民族团结、历史文化、美食美景、农副产品、创建文明城市等特色开展网络宣传,累计上稿共2123条。

  制作“绝美”原创视频。“你总要来一趟桂林吧?吹一吹漓江的晚风!”桂林七星区精心制作的原创漓江文旅微视频《春不晚》在4月初一经推出,立即成为桂林市民朋友圈争相转载的文旅视频“爆款”,视频浏览量播放量累计突破5000万次,收到良好的宣传效应。该视频在4月17日,再次登央视一套《大美中国•春》栏目,连续第四年向全国观众展示桂林七星的春日美景。

  同时,制作并发布七星漓江保护宣传片《乌桕滩上背锅行》《烟雨桂林 梦回七星》以及“桂林向您汇报”系列宣传小视频60余个,在新华社、中新社、人民视频、学习强国、广西视听、今日头条、抖音号、视频号及区政府网站投放,并组织辖区公众号和知名新媒体平台进行矩阵播放,实现了良好的宣传推广效果。

  开展“多彩”网络直播。4月开始,七星区在客世界广场、万达广场、园区企业持续开展“助企扶农 好吃好玩在七星”多场网络直播系列活动。七星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阳明带头走进园区高新企业,以体验推荐的形式为优质企业的高科技产品代言。系列直播活动吸引超过10万人进入直播间参与活动,点赞留言超过45万人,带动了辖区线下消费增长,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辖区各级单位积极参与“桂林向您汇报”直播活动,目前各辖区街道办、学校、企业、商圈进行直播活动共60余场,观看人数累计20万。4月22日,在央视网“直播中国”新媒体平台开始上线七星区全天24小时的慢直播,向全国网友推荐辖区代表景色—“穿山挂月”的美景。

  结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宜居城市这一重大主题,4月初,桂林七星区开启 “寻找桂林七星的春天”系列文旅推介直播活动,向游客市民和全国网友推荐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马家坊网红花海、七星区田园综合体和七星景区。在直播中,网友们一起跟着主播沿着绿道漫步,“云上”参观七星区的畔塘村、沙洲村等精品村庄,体验网红美食、民宿和农家休闲娱乐项目,感受桂林七星区实施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直播系列活动在桂林本地知名新媒体、抖音、漓东微报等新媒体平台直播,已经吸引超过500万网友互动和观看留言。

  设计“人气”推文作品。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和24个节气,四月开始,桂林七星区与多个热门景区景点合作,陆续推出多个“古风文旅”原创微视频和“最是七星好时节”主题推文。按照每个月两个主题,深挖七星区的旅游资源、生态环境、历史文化、民宿美食,全面展现大美漓东的文化、城市魅力,在漓东微报、居桂林、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阅读量累计超30000多次。

  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策划出品“声色漓江”专题,以系列音频、微视频作品在新媒体平台向网友们介绍漓江生态和人文故事。策划推出“这就是七星”宣传视频与推文,持续推出原创文旅推介作品,七星•手绘宝藏图和文明地图也即将上线推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