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南宁市兴宁区五塘苦瓜文化旅游季启动
发表时间:2022-04-29 17:59: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8日、29日,“魅力兴宁•七彩乡村”2022年南宁市兴宁区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五塘苦瓜文化旅游季分别在五塘镇西瓜市场和老南宁•三街两巷举行,展现了“花漾三塘”“耕读五塘”“神奇昆仑”的独特魅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记者 杨陈)4月28日、29日,“魅力兴宁•七彩乡村”2022年南宁市兴宁区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五塘苦瓜文化旅游季分别在五塘镇西瓜市场和老南宁•三街两巷举行,展现了“花漾三塘”“耕读五塘”“神奇昆仑”的独特魅力。

杨陈  摄

杨陈 摄

  中共兴宁区委书记高鑫在开幕式上表示,兴宁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和各界朋友全面展现兴宁区丰富的乡土文化、乡土特产、乡土旅游,展现“花漾三塘”“耕读五塘”“神奇昆仑”的独特魅力。

  活动围绕五塘苦瓜设置了诸多亮点,如原创歌舞《苦瓜之歌》,兴宁区资源推介会、乡镇文化旅游推介会,厨王苦瓜宴,苦瓜新菜式、新饮品,“苦瓜号发车”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苦瓜元素,趣味性和互动性强,通过一场场活动,让更多的市民、采购商和企业了解、认可五塘苦瓜,爱上五塘苦瓜。

杨陈  摄

杨陈 摄

  在“兴宁土货集市”,南宁市国翠农业专业合作社、广西绿海种业有限公司、广西粮科所有限公司、广西富凤农牧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积极参展,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农特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观展。

  五塘镇素有“苦瓜之乡”的美誉,历史悠久,闻名区内外。该镇雨水充沛、日照充足、土地肥沃,苦瓜年种植面积在2万亩以上,亩产3000-4000公斤,总产量8万吨左右。近年来,兴宁区大力扶持五塘镇苦瓜产业,为把产业做精做强,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鼓励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精品苦瓜”。

杨陈  摄

杨陈 摄

  目前,五塘镇种植品种以翠竹、翠绿、金卡春等为主,主要采用嫁接育苗、苦瓜套袋技术、绿色综合防治措施等无公害标准化技术进行栽培。五塘苦瓜瓜形顺直美观,瓜色油绿光亮,口感脆而甘苦,瓜肉厚实耐贮运。每年4月中旬至6月中旬,五塘苦瓜集中上市(比其它地区早上市15—20天),各路蔬菜经销商齐聚五塘镇,到田间地头收购苦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