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五一”假期游客享“邕江夜游”国潮时尚
发表时间:2022-05-02 09:52: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因疫情管控需要,“市内游”依然是南宁“五一”小长假的主流。假期的第一天,南宁市“邕江夜游”迎来了2022年第一波客流高峰。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日电 因疫情管控需要,“市内游”依然是南宁“五一”小长假的主流。假期的第一天,南宁市“邕江夜游”迎来了2022年第一波客流高峰。

图为民乐表演现场。主办方供图

  金穗号“水上音乐厅”正在上演五月国风音乐会,游客们在悦耳动听的民乐中穿越邕江灯光秀,享受家门口的假日“慢生活”。“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在晚春的夜风中,初荷教室的民乐老师们身着明艳的唐朝服饰,为游客们带来一曲曲灵动的音乐。

  本期音乐会的主题为“燃情五月金穗号王者盛典”,主打手游《王者荣耀》国风系列网红曲。音乐会在古筝、琵琶、竹笛合奏的《China-p》中拉开序幕,接着是竹笛独奏《王者战歌》、古筝独奏《权御天下》、二胡独奏《王者冰刃》、琵琶独奏《赤焰之缨》等。

  除《王者荣耀》背景音乐,民乐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了网红民乐《长安十二时辰幻想曲》《国家宝藏》系列——民乐合奏《象王行》《水龙吟》《折柳》等。《象王行》气势磅礴、富于变化,营造出了金戈铁马、厉马秣兵的热血感;《折柳》的旋律则把游客的思绪带到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的“折柳寄情”,悠扬的竹笛、清脆的琵琶像一幅徐徐展开的大型山水画卷。

图为民乐表演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乐团负责人、独弦琴青年演奏家孙伍介绍,随着中国传统文化频频出圈,国潮已成为一种时尚,在年轻人中大受追捧,此次把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王者荣耀》国风音乐搬到“水上音乐厅”,把更多的国潮民乐推向年轻一代,让更多年轻人能够听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风采和魅力,今后还将推出民乐经典主题、流行音乐怀旧主题等,丰富不同年龄层次游客的体验。

  据悉,“邕江夜游”是由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民生码头、孔庙码头旅游航班,游船沿邕江顺流而下,穿越经过灯光装饰的北大桥、邕江桥、桃源桥、凌铁桥、白沙桥、永和桥等跨江大桥,江畔的高楼、畅游阁、冬泳亭、古城墙、壮族神话浮雕、邕州老街、500米河堤灯光秀尽收眼底。

  “五一”小长假期间,游船推出“致敬最美劳动者”活动,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南宁市劳模、疫情志愿者、医务人员享免票特权;金穗号“水上音乐厅”还有“游轮盲盒”抽奖、亲子DIY互动等,把幸运礼物带给游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