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生态+”推动桂林平乐经济和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5-04 20:56: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30日,来自本地和外地的跑步、骑行和桨板爱好者齐聚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共同感受生态运动之美。

山地马拉松穿越阳安双合稻田。苏桂 摄

户外骑行团在青龙偃月山。苏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4日电(苏桂)4月30日,来自本地和外地的跑步、骑行和桨板爱好者齐聚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共同感受生态运动之美。

  户外运动爱好者们穿越源头冷水石林、香炉穿山,下坝马山,走过香炉穿山洞穴、越过丛林,跑过阳安的万亩稻谷种植基地,与骑行团相聚在青龙偃月山下;他们跑步、骑行、攀岩,领略平乐的田园风光,徒手攀百米高岩,向险峻的卡斯特地貌挑战极限;在平乐长滩镰刀湾500米的宽阔江面上,来自区内外和本地的摩托艇、桨板爱好者在这里感受桂江的宁静,追溯百年的桂江文化,在平静的江面上,悠闲划桨,浪遏飞舟……

  “户外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领略大自然风光,感受原生态带来的悦愉,期待县里多举办生态运动赛事活动。”平乐马拉松爱好者黎文君说。

户外运动爱好者在青龙偃月山徒手攀岩。苏桂 摄

桨板运动在平乐长滩镰刀湾。苏桂 摄

  近年来,平乐县倡导生态运动,通过举办国家级体育赛事,创建国家级体育示范基地,努力构建“体育+旅游”产业链,着力打造文旅强县、全域生态运动示范县。2021年10月,“相约漓江 亮剑平乐”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和“相约漓江 艇进平乐”全国赛艇大师赛在平乐成功举办,提升了该县的特色旅游产品和景区景点的知名度。2021年12月,平乐县荣获“2021广西体育旅游示范试点县”称号。

  “看好山好水在阳朔,玩好山好水在平乐。”桂林桨板协会会长张铁翎说,平乐境内江面宽阔,水流平缓,适宜举办各种水上运动赛事。

  平乐县近年来通过举办国家级体育赛事,引导在库的大型商贸企业开展助消费活动,引导旅游行业完善线上营销平台、旅游产品升级,向外界推介特色旅游资源,吸引跨省内外和市、县(区)游客到平乐旅游,全力拉动全县GDP增长。

户外运动爱好者穿越洞穴。苏桂 摄

山地马拉松跑团在源头冷水石林 。苏桂 摄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两山”转化研究院长丁志远介绍说,平乐县充分利用当地秀美的自然山水和田园风光,通过举办生态运动赛事,发展生态旅游业;延伸产业链,发展生态运动装备和运动器材生产,营造全域生态环境,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与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

  今年“五一”假期,平乐县接待游客7.25万人次,同比增长18.07%;实现旅游消费收入6883.24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54%。其中,旅游产品推介展销活动共吸引游客6000余人次,购买产品消费约180万元;吸引合作商与企业达成合作意愿50余人;旅游线路推介活动共吸引游客约3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约3008.26万元。其中该县的平乐先秦西瓯古国都城遗址、原味漓江(花海)、长滩知行美宿、长乐岛等景点成为游客集中打卡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