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世界瑶都”金秀举办杜鹃花文化旅游节 展现良好生态环境
发表时间:2022-05-07 18:52: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7日介绍,为进一步打造金秀康养旅游特色品牌,充分展示金秀“中国天然氧吧“的良好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康养旅游资源,促进全县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金秀县将于2022年5月1日至6月15日举办”鹃恋圣堂·康养金秀”2022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7日电(刘亚刚)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7日介绍,为进一步打造金秀康养旅游特色品牌,充分展示金秀“中国天然氧吧“的良好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康养旅游资源,促进全县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金秀县将于2022年5月1日至6月15日举办”鹃恋圣堂·康养金秀”2022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于5月14日在金秀县瑶都广场举办旅游节启动仪式和自驾车首发仪式。

 

  为期一个半月的本次旅游节活动内容丰富,安排了金秀大瑶山首届“5·17”机车骑行活动、“繁花似锦”非遗集市、瑶乡音乐会、金秀红茶推介会、“鹃恋圣堂康养金秀“自驾活动、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拍摄“鹃恋圣堂康养金秀”之旅主题宣传片、“爱上金秀,向世界告白”线上活动、旅游线路推广和文艺进城汇演等十大线上线下活动,充分宣传和展示金秀浓郁的民族文化和良好的生态环境。

 

  位于桂中东部的金秀县,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7%以上,被称为“中国天然氧吧”,养生、休闲、旅游四季皆宜。金秀同时是我国瑶族人口最密集、分支最集中,民族文化保留最完整的地方之一。本次旅游节主要举办地金秀圣堂山5、6月份正值高山杜鹃花盛开的季节,近乎原生态的环境更是自驾游、骑行、露营爱好者们的天堂。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纯净无污染的星空、甘甜凛冽的山泉水、壮观的云海都能给爱好者们带来极大的惊喜。

 

  当地表示,将根据国务院《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和当前疫情防控规定,制定相关应急机制和预案,确保旅游节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