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市七星区“花样经济”催生乡村旅游热
发表时间:2022-05-09 11:52: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入五月,广西桂林市华侨旅游经济区沙洲村的“一米阳光”花园内,蔷薇花、绣球花等鲜花迎着阳光争相绽放,引得参观的游客市民纷纷拍照留念,在朋友圈分享这个“网红花园”的美丽。

  “五一”期间,游客、市民在七星区田园综合体绿道享受骑行的快乐。七星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9日电(王亚东)进入五月,广西桂林市华侨旅游经济区沙洲村的“一米阳光”花园内,蔷薇花、绣球花等鲜花迎着阳光争相绽放,引得参观的游客市民纷纷拍照留念,在朋友圈分享这个“网红花园”的美丽。

  “一米阳光”花卉种植基地经营者乔小桥介绍:“2021年,花园共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收入400余万元。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有大概三万多名游客、市民来到花园赏花拍照,体验漓江边的生态风光,这里成为了桂林必来的乡村网红打卡地。”

  五月,“一米阳光”花园处处皆是景。七星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利用自身优质的自然资源,走“农业+旅游+文化”生态产业之路。沙洲村以“花海”为主题,通过“一米阳光”花园产业基础,带动了村内民宿、观光花园、果蔬采摘等产业发展。

  “花样经济”催生了乡村旅游热,乡村景致融于花海之中,推窗见景,采菊东篱。沙洲村也荣获了2021年度广西乡村特色案例、桂林市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和自治区绿色村屯等荣誉。这里打造的“百花沙洲”品牌,以花为媒做活了“花样经济”,村民们的收入逐年增长,找到了经济发展的“金钥匙”。

  游客身穿汉服在“一米阳光”花园里游玩。七星区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桂林七星区在华侨旅游经济区重点打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级五星级田园综合体,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乡村一线,围绕辖区乡村振兴战略,精心实施乡村风貌、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农村的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及安全满意度得到了明显改善。

  此外,桂林七星区还特别邀请著名古建筑学家走进乡村,积极打造“精品村”风景旅游,为三个精品村做风貌改造设计,从古民居中提取历史文化元素融入乡村风貌改造中,把竹江村、沙洲村、畔塘村串联成线,将一个个“盆景”串成一道道“风景”,打造出漓江东岸一批宜居宜商宜游的精品美丽乡村。乌桕滩、“一米阳光”花园、马家坊花海、休闲绿道等网红景点的知名度持续提升,村民们抓住机遇办起了农家乐和精品民宿,给村集体和自身带来了一笔不小的收益。据不完全统计,村民人均年收入从2019年的6000多元人民币,上升至2021年的18000多元,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