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文旅景区数字藏品上线首发 开辟文旅“新赛道”
发表时间:2022-05-19 21:41: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9日,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的中国旅游日暨广西人游广西启动仪式在南宁顶蛳山汽车正式开启,活动期间,广西首批文旅景区(德天瀑布&花山岩画)数字藏品同步上线首发。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 5月19日,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的中国旅游日暨广西人游广西启动仪式在南宁顶蛳山汽车正式开启,活动期间,广西首批文旅景区(德天瀑布&花山岩画)数字藏品同步上线首发。

 

 
图为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旅游集团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广西区域公司旗下企业德天跨国瀑布景区、花山岩画景区联合旭航科技、阿里拍卖共同发售。累计发布了9款30642份数字藏品,其中数字藏品主要以广西山水、人文特色、世界文化遗产和带有广西壮族元素的520专供藏品为主。发布的藏品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推出了“世遗中国·无字史诗”系列数字4款藏品,分别为骆越祈、铜鼓乐、神灵兽、舟竞渡,设计理念采用骆越先民、壮族铜鼓等元素充分体现花山岩画神秘的色彩印记。同时,还有以边关为代表的中越边境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世遗中国·德天四时”系列数字藏品5款,藏品设计理念主要以还原德天春夏秋冬四季景象和壮族图腾崇拜为主题,展现中越边关德天跨国瀑布不同时节的美好恬静记忆和民族风情,最大限度地为游客提供全时段全季节的线上旅游体验。并且,针对本次数字藏品首发,德天跨国瀑布及花山岩画景区为首批“元”住民提供了价值近170万的惠民旅游福利,收藏即可获得诸多权益。

  据中旅投资广西区域公司相关负责人魏红介绍,本次广西文旅景区数字藏品首发上线,一是借势元宇宙文旅融合发展的势头来拓宽景区产品内涵,实现科技赋能助力文旅企业发展;二是通过广西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中国旅游日”暨“广西人游广西”活动的良好契机,积极响应“广西人游广西”的新消费理念;三是通过德天&花山元宇宙数字藏品的落地,开辟和引领广西文旅景区发展的“新赛道”,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用元宇宙赋能传统旅游企业,培育‘元宇宙+旅游’的新生态,探索‘以虚补实’‘虚实共荣’的发展路径,引领文旅消费新模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