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七星区朝阳乡以特色农业打造近郊农旅融合示范点
发表时间:2022-05-26 10:39: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朝阳乡龙门村种植的160亩桑葚迎来了丰收。在桑葚果园里,放眼望去,一片碧绿春意盎然,雨水冲刷过后的桑叶苍翠欲滴。一层一层的桑叶重叠交错,又红又紫的桑葚果挂满枝头。

  丰收的桑葚又大又甜。马丽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王亚东 马丽娜)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朝阳乡龙门村种植的160亩桑葚迎来了丰收。在桑葚果园里,放眼望去,一片碧绿春意盎然,雨水冲刷过后的桑叶苍翠欲滴。一层一层的桑叶重叠交错,又红又紫的桑葚果挂满枝头。

  龙门村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和果农一起采摘桑葚,修理枝条,丰收的场景也让果农们脸上乐开了花。朝阳乡通过媒体宣传、机关党员干部认购、工会采购等方式为农民群众的农产品销售保驾护航,帮助农户们解决了近十万元人民币的农产品销售难题。

  近年来,朝阳乡龙门村持续推进富农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的地理优势以及肥沃的土地优势,通过龙门果蔬合作社,带动村民发展致富产业,提升村民收入。龙门村党员种植户李四有因地制宜寻找适合本地种植的农产品,潜心钻研科学种植技术,辐射带动周边几十户村民种植草莓、香瓜等水果,并将自己所学的种植技术倾囊相授,形成200亩龙门果蔬种植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村民正在“田心拾光花海”进行灌溉。七星区朝阳乡供图

  在朝阳乡丫吉村,这里的乡村面貌变美了,农民变富了,鲜花带来的经济效应与日俱增。村民骆玉萍和她的姐妹们在田野里打造了“田心拾光花海”,成片的鲜花在山水之间分外夺目,成为城郊新晋网红打卡地。骆玉萍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及花类品种,将花海扩大到200亩,打造四季花海。同时发展以种养产业、农家乐为一体的综合生态观光旅游业,发挥领头羊作用,带动更多的村民共同致富,通过“鲜花经济”美化乡村、富裕村民。

  今年以来,桂林七星区朝阳乡全力打造近郊农旅融合示范点,坚持以“党建+产业”为引领,以特色农业筑牢乡村振兴一线战斗堡垒,打好乡村振兴“致富战”。今年,该乡的岩前村种植的200亩时令蔬菜、西南村100亩彩色水稻、丫吉村30亩花海、龙门200亩四季水果将会陆续迎来丰收,届时农民也会获得丰收的“红利”。

  此外,朝阳乡以产业规划、农技指导、电商带货、助产助收为抓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该乡抓好基层党建带动农业产业这一重点工作,把“闲资源”变成了“金疙瘩”,创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引导农民发展多种特色农业,并依托城郊地理优势发展休闲体验农业,大力推动旅游休闲观光带,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农业经济,乡干部定期下到田间地头搜集农户关于农业技术服务需求,及时组织农业科技专家下到田间地头精准提供农业技术培训与指导。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助农春耕,对接商超、直播带货帮助种植户销售,促进了农旅有效融合,村民的收入也得到了显著提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