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2022年“广西人游柳州”在南宁启动 推介风情柳州
发表时间:2022-05-30 10:12: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加强柳州市文化旅游宣传,促进文旅消费,提振行业信心,加大引客入柳力度,由柳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22年“广西人游柳州”启动仪式暨风情柳州文化旅游推介会29日在南宁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韦黎)为加强柳州市文化旅游宣传,促进文旅消费,提振行业信心,加大引客入柳力度,由柳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22年“广西人游柳州”启动仪式暨风情柳州文化旅游推介会29日在南宁举行。

2022年“广西人游柳州”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 供图

2022年“广西人游柳州”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 供图

  推介会上,柳州市通过“一江旖旎、一花倾城、一车风行、一粉飘香、一城风情”五张柳州城市旅游名片,深入展示柳州作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市”的魅力、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别具一格的柳州风情,多角度地推介柳州市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线路、旅游企业优惠活动及“周末去哪儿”柳州周末游周边游品牌,让现场观众深入了解柳州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及风情魅力,推动“广西人游柳州”。同时,推介会推出穿越之旅、工业之旅、螺蛳粉之旅、少数民族风情之旅等多主题旅游路线,让游客多角度了解柳州的特色旅游。

  现场还以视频加解说的形式,推介四季皆有特色玩法的“周末去哪儿”柳州周边游周末游品牌。柳州周边游的各色景点、银光闪闪的苗族传统服饰、悦耳热烈的芦笙踩堂、激烈刺激的传统斗马、气势雄浑的侗族风雨桥、云雾缭绕的布央茶园……一幅幅美景展现在观众面前,让人仿佛已置身风情柳州之中。

  舞台节目精彩纷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侗族大歌》以及《风情柳州等你来》等节目的上演,让人感受到浓郁的侗族民族风情和柳州人民的热情。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的专场推介,更是让当地少数民族风情魅力四射,吸引了不少现场观众。

风情柳州文化旅游推介会现场。主办方 供图

风情柳州文化旅游推介会现场。主办方 供图

  线上火热,线下有料。柳州螺蛳粉、融安金桔、苗乡特产、侗乡文创等10个现场展位展品丰富,吸引大家驻足购买。其中,最受欢迎的是现场烹饪的柳州螺蛳粉和侗族油茶为代表的“柳州味道”,观众们把展区围得水泄不通,感受柳州的地道口味。柳州螺蛳粉作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酸辣鲜爽烫香”的口感风靡世界,迅速从街边小吃成长为全产业链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的大产业。而三江“侗族油茶”则是广西第五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侗族群众招待客人的最高礼仪。

  另外,推介会同步在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FM91.0)、文艺广播(FM95.0)以及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视频号进行视频直播以外,还吸引了广西广播电视文艺广播《超级现场秀》节目在现场进行直播,为汽车听众推介柳州的文化旅游资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班华勤,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毅,广西旅游发展集团董事、副总经理黄延,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段晓明,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莉等领导,以及各旅游企业、媒体等代表,出席本次推介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