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移动激活“夜游文化”提升旅游新体验
发表时间:2022-05-31 09:01: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助力阳朔县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示范区先导区,桂林移动以践行“红色通信”初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年共精准部署建设开通5G网络站点近80个,补充家宽端口达8.3万个。

  桂林移动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1日电(徐先丽)一条由80张竹筏组成的700米“金色巨龙”在被夜色笼罩中的遇龙河上游弋而过,烟雾萦绕,如梦似幻,令人恍如置身梦境。同时,由游客点亮的千万盏河灯布满遇龙河面,缓缓飘过遇龙古桥,五颜六色的光映在遇龙古桥弯弯的桥洞上,构成了一幅流光溢彩的“星空银河图”。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上传视频,记录下这美好的夜晚。

  近日,在中国旅游日当天,一场庆祝“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周年的水上盛宴在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遇龙河上举行。吸引了县内外市民和游客5000多人,及十余家主流媒体竞相报道浏览量超51万余次。视频工作者、网络主播、微信朋友圈、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等网络自媒体也纷纷刊发,广西桂林遇龙河火爆出圈。

  桂林移动 供图

  桂林移动组建10人通信专家队伍进行保障响应,用时不到一天完成遇龙河沿岸3个5G网络基站扩容,并调度应急通信车进行现场保障。活动高峰时,近2000位移动客户使用5G手机流量同时上传现场视频,实时网络通畅无卡顿,让成千上万的网友与现场游客朋友一起感受“巨龙巡游”盛会。

  桂林移动 供图

  据悉,为助力阳朔县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示范区先导区,桂林移动以践行“红色通信”初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年共精准部署建设开通5G网络站点近80个,补充家宽端口达8.3万个。在阳朔相公山、兴坪老寨山、遇龙河设立慢直播全景镜头,开启“云端”慢游阳朔的新模式。与阳朔旅游龙头企业签订信息化合作项目,依托桂林移动互联网/数据专线打造景区票务管理和智慧停车管理管理等系统,在县城主要街道旁设立附近停车场车位使用动态指示牌,方便游客在阳朔的游览和出行。随着5G网络的日益完善,游客可以随时在“云端”游览阳朔最美自然风光,为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发展的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带,带领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变贡献移动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