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首发!“一键游广西”文旅数字藏品重磅上线
发表时间:2022-06-04 12:0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日至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7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北海市举办,此次论坛以博物馆文物“活化”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主题,议题包括科技创新与文物的“活化”、数字化发展与博物馆的未来、文创产品的传统特色与现代审美等。会上举行了广西文旅区块链上线暨程阳八寨永济桥数字藏品发行仪式

  6月1日至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7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北海市举办,此次论坛以博物馆文物“活化”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主题,议题包括科技创新与文物的“活化”、数字化发展与博物馆的未来、文创产品的传统特色与现代审美等。会上举行了广西文旅区块链上线暨程阳八寨永济桥数字藏品发行仪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华,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潘鸣,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徐华蕊,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梁杰共同为仪式按下启动按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班华勤主持发行仪式。

  广西文旅区块链联盟链

  2022年,“一键游广西”积极探索文旅元宇宙发展新模式,通过与中国银联等国内金融领域头部企业合作,依托银联的数字金融先进技术、国家级安全评测认证体系,联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区内主要高校、中国旅游集团等文旅龙头企业,牵头打造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广西文旅区块链联盟链,并通过发行数字藏品的方式先行探索,共建良好的文旅区块链行业发展模式,逐步打造广西文化旅游元宇宙生态体系。

  “程阳八寨永济桥”数字藏品

  “程阳八寨永济桥”作为第一款以少数民族建筑为原型的数字藏品,以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历史名桥之一、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江县程阳永济桥为模型,运用3D技术高度还原细节,以艺术再创的形式打造侗乡最美古建筑文化数字藏品,充分还原了侗族传统的风雨桥建式,桥亭飞檐高翘,壁柱雕花镌刻,展示出千年侗寨的古朴风韵和灼灼人烟。藏品基于广西文旅区块链发行,通过有限生成唯一标识码,每一座风雨桥都将是独一无二的珍品,既可用于欣赏、收藏、馈赠、商业、二次创作等,也可赋予藏品新的IP、新的创作内涵,进一步提升藏品价值,同时通过挖掘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文化艺术的保护、传承与传播。

  2022年6月2日,“程阳八寨永济桥”数字藏品正式上线“一键游广西”数字藏品平台,限量发行10000份,每份售价66元,可永久保存,即日起可进入“一键游广西”数字藏品平台抢购。

  “一键游广西”数字藏品平台

  “一键游广西”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的智慧旅游项目,以打造旅游经济互联网共享模式为目的,三年时间建成“一云一池三平台”,打造全国知名的数字经济品牌。项目致力于以“技术创新”驱动“应用创新”和“产业创新”,培育广西文旅产业新的产品形态、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助推广西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以“一键游广西”项目为基础,依托“广西文旅区块链”的数据交互技术,“一键游广西数字藏品平台”正式上线。平台依托国内高校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支撑技术,打造区域型文旅产业数字化交易体系,通过布局数字藏品、孪生技术、虚拟IP等新生领域,助推广西文旅产业信息化创新发展,助力广西旅游品牌打造,为文旅实体经济有效赋能。

  “一键游广西”先行先试,通过发行数字藏品,有效促进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助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旅+互联网”产业融合,逐步构建“一键游广西”元宇宙文化旅游生态体系,助推广西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以及中国—东盟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