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端午小长假南宁市民“邕江夜游”踏歌行舟
发表时间:2022-06-05 18:13: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端午节小长假邕江并无赛龙舟活动,但南宁市民还是通过“邕江夜游”,体验了一把端午节踏歌行舟之旅。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5日电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端午节小长假邕江并无赛龙舟活动,但南宁市民还是通过“邕江夜游”,体验了一把端午节踏歌行舟之旅。

  “邕江夜游”是由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民生码头、孔庙码头旅游航班,游船沿邕江顺流而下,穿越经过灯光装饰的北大桥、邕江桥、桃源桥、凌铁桥、白沙桥、永和桥等跨江大桥,江畔的高楼、畅游阁、冬泳亭、古城墙、壮族神话浮雕、邕州老街、500米河堤灯光秀尽收眼底。

  今年端午节与“六一”儿童节相近,“邕江夜游”金穗号“水上音乐厅”特地安排了“鸿鹄少年乐坊音乐会。

  鸿鹄少年乐坊是初荷教室打造的少年民乐队,名称来源“鸿鹄之志”,寓意少年的远大理想和抱负。鸿鹄少年乐坊成立于2019年初,成立初期成员为5人,首次亮相于2019年广西电视台中秋节晚会。经过不断发展壮大,现有成员25人。鸿鹄少年乐坊多次参与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市民开放日”活动。

  在沿江徐徐前行的游轮上,鸿鹄少年乐坊不但表演了《茉莉花》《敖包相会》《彩云追月》《旱天雷》《战台风》等经典民乐,还有《我和我的祖国》《北京的金山上》《小城故事》等耳熟能详的名曲。游客被孩子们娴熟的演奏技巧和青春飞扬的表现力所打动,其中独弦琴演奏《穿针引线》《京岛渔歌》更让游客们赞叹不已,惊叹京族的乐器魅力,一根弦也能弹奏出美妙的音符。

  “彩丝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鬓。”(苏轼《浣溪沙·端午》)端午节习俗中少不了缠五彩丝线、挂小香囊。端午小长假期间,游船推出“浓情端午”活动,有“投壶忆古” “汉服打卡” “古风手作”“‘钓’粽子”等互动游戏,把五彩绳、DIY香包、端午粽等礼物带给游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