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开展水生花卉观赏季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7 20:00: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青秀山风景区于今夏举办2022年水生花卉观赏季,开展包括水生花卉及园林小品展示、水生花卉观赏季文艺表演、南宁植物园生态文明科普展系列活动、清廉文化艺术展、水生花卉美食汇、绚丽灯光夜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一场赏莲消暑的盛会,感受水生花卉的独特魅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7日电(记者 张广权 王伟臣)盛夏之际,正是荷花、睡莲等各类水生花卉盛开的时节。为打造夏日经济和夜间经济的新亮点、新名片,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休闲纳凉、游园赏花的好去处,青秀山风景区于今夏举办2022年水生花卉观赏季,开展包括水生花卉及园林小品展示、水生花卉观赏季文艺表演、南宁植物园生态文明科普展系列活动、清廉文化艺术展、水生花卉美食汇、绚丽灯光夜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一场赏莲消暑的盛会,感受水生花卉的独特魅力。

青秀山风景区供图

  青秀山风景区供图

  一、展出时间:2022年6月18日至8月28日

  二、展出地点:主展区桂花园、东展区莫奈花园及营造林水体区域、西展区荷花池区域及状元泉区域

  三、活动内容:

  (一)水生花卉观赏

  本次水生花卉观赏季以“莲”欢壮乡,“荷”唱山歌为主题,共分为三个展示区,主展区设在桂花园,主要展示花姿端庄,独具雅韵的荷花、睡莲和王莲等品种;东展区设在莫奈花园及营造林水体区域,主要以多品种水生花卉展示为主;西展区设在中心景区荷花池和状元泉区域,状元泉以展示睡莲为主,荷花池则打造以荷花文化为特色的荷花景观。现场共展出400多个品种,60000余株的水生花卉。其中展示荷花300多个品种,包括红、粉、黄、白、复色五大色系;展示睡莲100多个品种,以红色系、紫色系为主;展示亚马逊王莲、克鲁兹王莲等多个品种,同时在桂花园、东区等水域及周边辅以香彩雀、美人蕉、再力花、花叶芦竹等80多个水生植物品种,形成特色的景观花带,与驳岸景观相映成趣。

青秀山风景区供图

  青秀山风景区供图

  东展区刚建成的莫奈花园景点,堪称青秀山造景艺术的神来之笔。该景点以莫奈在吉维尼的故居——莫奈花园为原型,以其《睡莲》系列画作为灵感设计而成。现场搭建了与莫奈故居相似的绿色拱桥、弧形花架以及绿色长椅,周边辅以各色睡莲品种,水生鸢尾、粉花美人蕉、花叶芦竹等十多种水生植物,采用不同颜色和质感的水生植物组合,形成了丰富的彩色系花境,极力还原了莫奈笔下的美丽场景。让游客在游览花园时,恍如走入莫奈油画中的花园,穿越时空,与大师对话,感受这梦幻般的光与影。

  同时,在主要景观节点处还分别布置“盛世荷香”、“锦绣荷山”、“鱼水荷欢”、“南宁赏荷胜境”、“以荷为桂”、“珠莲璧荷”等9组园林小品,营造丰富多彩的景观内容,增添游客游赏的趣味性。

  (二)水生花卉观赏季文艺表演

  时间:6月18日至8月28日

  地点:①桂花园:每周一至周五晚20:00-20:30,表演1场;

  ②桂花园、莫奈花园、荷花池:每周六至周日晚18:30-21:00,表演2-3场(注:如因下雨天气原因,活动自动取消)

青秀山风景区供图

  青秀山风景区供图

  为丰富水生花卉观赏季期间的文化活动,增加观赏内容,提升市民游客的互动体验性,活动期间分别在景区桂花园、莫奈花园、荷花池区域开展文艺表演活动。现场演绎包括古风舞蹈、古筝、琵琶、小提琴、萨克斯等乐器演奏和舞蹈表演。通过不同种类的乐器合奏,将荷花、睡莲等水生植物纯洁的优雅气质和优美的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与西洋乐器融合在一起,让艺术接近生态、融入自然,令游客零距离体验沉浸式的文艺表演,获得美的享受。

  (三)南宁植物园生态文明科普展系列活动

  时间:2022年6月-8月

  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在观赏水生花卉的同时,还能学习到多种多样的植物知识,花展期间主要开展青秀山大讲堂、水生花卉主题科普公益讲座和科普文化展示、水生花卉趣味课堂系列活动(包括走进莫奈精品课程、宝宝坐王莲亲子科普活动、水生花卉主题压花工艺品制作活动、水生花卉主题夜观)、水生花卉夏令营活动等特色科普活动和招募系列活动。同时,在青秀山北门后广场和莫奈花园定时开展免费公益讲解活动。(注:活动详情请关注青秀山微信公众号)

  (四)“人间有味是清欢”南宁青秀山清廉文化艺术展

  6月18日-19日在青秀山西区环山秀坪棕影廊举办以荷花为载体的清廉文化艺术展,将书画艺术与文化旅游相结合。展览现场邀请广西书画名家、传统乐器师、茶艺师开展为期两天的书画创作、传统乐器及茶艺表演。6月22日—8月28日在青秀山书院举办“人间有味是清欢”南宁青秀山清廉文化艺术展,为市民游客继续献上一场艺术盛宴。

青秀山风景区供图

  青秀山风景区供图

  (五)水生花卉美食汇

  地点:东区、桂花园

  为满足水生花卉观赏季期间游客的饮食需求,景区结合水生植物品种推出九品金莲花茶、银耳莲子羹、出水芙蓉酥、卤味藕片、酥皮莲藕夹、荷香糯米鸡等特色美食。同时现场还销售莲子、藕粉、马蹄糕、凉茶、酸嘢等周边产品及小吃。

  (六)灯光夜游

  亮灯时间:2022年6月18日至8月28日(平日亮灯时间为19:00-21:00;周末和节假日亮灯时间为19:00-22:00)。注:如因下雨天气原因,夜游自动取消。

  地点:东区、西区、莫奈花园、桂花园、荷花池

  白天活动精彩纷呈,夜晚依旧魅力不断。除了常规的东区和西区夜游外,为丰富游客的夜间游览体验,景区在原有灯光夜游的基础上进行了打造提升,在桂花园、莫奈花园、荷花池通过灯景与水生花卉结合,丰富周边灯光色彩。在荷花池处布置一组昼夜可观的“彩云追月”灯组、在各观景平台和亲水驳岸周边布置水下投光灯、在游览线路布置投光灯和氛围灯组……打造灯景辉映、昼夜可观的特色景象,为本次水生花卉观赏季增添不少趣味性。游客在花团锦簇的园林小品中欣赏美丽夜景,灯光迷离,别有一番韵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