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三江县赴广东吴川市推介特色文旅资源
发表时间:2022-06-24 10:05: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通过观看旅游宣传片、特色风情展演、抽奖互动及旅游商品展销等方式,携手推动两地旅游资源互补,全面开启文旅合作新格局,全力擦亮江川文旅特色品牌。

龚普康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龚普康 杨胥杰)6月22日,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在广东吴川市举行2022年粤桂协作“山呼海应 江川情深”文化旅游推介会。通过观看旅游宣传片、特色风情展演、抽奖互动及旅游商品展销等方式,携手推动两地旅游资源互补,全面开启文旅合作新格局,全力擦亮江川文旅特色品牌。

  三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辉在致辞中指出,三江是广西唯一的侗族自治县,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4A级景区6个,3A级景区4个,被誉为“世界楼桥之乡”“百节之乡”。

  近年来,三江以秀丽的自然山水为依托,以独特的侗寨桥楼为特色,以多彩的民族风情为内涵,大力发展特色民族文化旅游,塑造了“中国侗族在三江”“中国侗族多耶节”等一系列民族文化品牌,先后获得“亚洲金旅奖最具民俗特色旅游县”“中国文化先进县”“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等荣誉称号。风情三江已成为桂、湘、黔三省(区)交界处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大桂林旅游圈、黔东南旅游圈和珠三角旅游圈的重要站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朋友进一步认识三江特色、感受三江魅力、宣传三江风情,助推侗乡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川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彩娟在致辞中表示,吴川拥有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和独具魅力的滨海风光,享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月饼之乡”“中国羽绒之乡”“中国塑料鞋之都”“中国建筑装饰之乡”等美誉。

  近年来,江川两地山呼海应、优势互补,共同签订《旅行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景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协议,对两地来往群众给予免门票、低价格等优惠,有力推动两地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下一步,两地将进一步探索文旅协作新思路、新举措,积极构建政策互惠、客源互送、市场共建、利益共赢的旅游发展大格局,积极打造县域旅游交流合作新典范,奋力推动两地文化旅游跨越发展。

  广东吴川和广西三江结对帮扶以来,两地立足山海旅游资源优势,通过援建旅游设施、加强旅游协作、开辟旅游专线等举措,着力打造江川精品旅游线路和文旅品牌,全力助推三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力推动两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据统计,今年1至5月,三江共接待游客267.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76亿元。

  该县领导李晓军、荣家飞、梁德军、刘光达,吴川市副市长谭斐参加推介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