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2022年广西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落幕 选拔“行业标杆”
发表时间:2022-07-07 20:0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广西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南宁落幕。

图为比赛现场。邝伟楠 摄

图为比赛现场。邝伟楠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林国坚 林艳华)7月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广西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南宁落幕。

  据介绍,本次大赛在饭店培训、选拔基础上,经层层选拔和推荐,汇集全区18支参赛代表队的54名选手进入决赛。各参赛代表队同台竞技,激烈角逐,展示参赛选手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一展广西旅游饭店服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为活动现场。韩江 摄

图为活动现场。韩江 摄

  本次大赛为顺应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根据旅游饭店行业发展的实质需求,聚焦提升旅客体验的关键环节,共设置三项比赛工种:前厅接待服务、客房服务、餐厅服务,其中前厅接待服务和餐厅服务中的中餐零点服务比赛环节为创新增加的项目,强调管理服务工作规范化、人性化、精细化,对选手能力有了更加综合性的要求和导向。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8名选手、12支代表队胜出,其中,刘思思、朱小勤、薛桂芳分别获前厅接待服务、客房服务、餐厅服务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以赛代训、以赛代练、既为旅游饭店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展示风采、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同时是对广西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和管理能力的一次全面大检阅,为广西旅游饭店行业选拔“行业标杆”,引领他们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