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东茂名开启千车万人游“世界瑶都” 带热广西跨省游
发表时间:2022-07-09 12:08: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8日下午,来自广东茂名市的近200名游客抵达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启为期三天两夜的瑶族风情探秘之旅。

    7月8日,2022年“茂名千车万人游金秀”系列活动启动,首发团发车前游客合影。 主办方供图
    7月8日,2022年“茂名千车万人游金秀”系列活动启动,首发团发车前游客合影。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来宾7月8日电 (陈秋霞 丁永亮)7月8日下午,来自广东茂名市的近200名游客抵达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开启为期三天两夜的瑶族风情探秘之旅。

  当天上午,2022年“茂名千车万人游金秀”系列活动启动,首发团从广东茂名出发,经过5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有着“世界瑶都”美誉的金秀瑶族自治县。游客们将游览圣堂山、香草湖、银杉公园、圣堂湖等知名景区,领略金秀如诗如画的山水风光,感受独特的瑶族风土人情。

  “茂名千车万人游金秀”系列活动由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驻金秀县粤桂工作组联合文旅部门指导举办,旨在利用旅游、消费帮扶的带动作用,让茂名人游金秀成常态化,使茂南区、电白区与金秀协作经济上的互利互赢,人文互动共融,推动粤桂旅游产业协作再上新台阶。

7月8日,2022年“茂名千车万人游金秀”活动举行发车仪式。 主办方供图
7月8日,2022年“茂名千车万人游金秀”活动举行发车仪式。 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发动茂名各大旅游企业及各大商协会积极参与,设计“千车万人游金秀启动仪式”、“金秀旅游茂名推介会”、“千车自驾游金秀”、“直通车万人游金秀”等旅游帮扶活动等一系列特色营销活动。活动主办方介绍,组织广大茂名市民走进金秀、认识金秀、体验金秀瑶族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将增进茂名与金秀两地旅游文化交流,促进两地文旅行业深度合作。

  “茂名千车万人游金秀”活动是广西跨省旅游升温的缩影。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数据,自5月27日广西恢复跨省旅游以来,全区各地累计推出文旅惠民举措200多项,组织开展各类文旅活动115场。随着暑期的到来,广西跨省旅游正在升温,文旅市场逐渐火热。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走进贵州、重庆、四川推介系列夏季文化旅游主题线路,发布多项惠民旅游政策,与黔渝川三地旅游企业开展旅游产品对接会,搭建文旅合作桥梁,推动桂黔渝川跨省游发展,做热暑期文旅市场。

  据悉,为积极“引客入桂”,持续做热广西暑期文旅市场,广西还将在广州、长沙等城市,陆续举办“千万老广游两广”桂粤夏季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壮美广西锦绣潇湘”桂湘夏季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等活动,不断深化跨省文化旅游合作,擦亮“秀甲天下壮美广西”名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