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柳州市城中区乡村振兴旅游精品线拉动近郊旅游热
发表时间:2022-07-15 17:07: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以“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推荐展示城市周边乡村游资源,通过文旅助力,拉动乡村旅游市场消费和农副产品销售。当天,近200名游客分乘大巴,开启了快乐的一天之旅。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张伟)柳州市“城中人 游城中”精品旅游路线、特色旅游资源推荐活动12日正式启动。

  活动以“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推荐展示城市周边乡村游资源,通过文旅助力,拉动乡村旅游市场消费和农副产品销售。当天,近200名游客分乘大巴,开启了快乐的一天之旅。

  柳州市城中区有着丰厚的旅游文化资源。辖区莲花山保护区地理位置优越,乡村旅游资源丰富,特色农产品供不应求,是柳州的“城市绿肺”,也是开展乡村游项目的优势地区。2020年至2022年,环江村荣获“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多个村屯入选“壮美广西 乡村振兴”年度特色案例,被评定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和“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

张伟 摄

  此次“城中人 游城中”活动将城中区都市休闲、人文历史、美丽乡村、山水风光、特色节庆、大健康康养、“非遗”文化——螺蛳粉手工制作技艺等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形成了多条旅游精品线路,分多期邀请本地市民、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一起感受山水之美、体验乡愁文化传承的魅力,做城中区旅游的“代言人”。

  当日的旅游体验中,游客们在城中区腐竹体验馆了解腐竹制作流程,并亲手体验腐竹制作,品尝新鲜出炉的豆浆、豆腐花;在城中区茶文化馆,体验采茶制茶的乐趣;在山间田园里,品尝各种时令水果……

  另外,中医康养也是活动的特色。在宿畔·柳江和朴宿·月亮湾等特色民宿里,柳州市中医医院的医生开设中医养生讲堂,为游客们讲解康养大健康知识,并请大家品尝食药同源糕点等特色美食。

  游客们感受了柳州深厚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也收获了现代都市时尚休闲新形象,体验满满。大家纷纷在朋友圈留言晒图,争做城中区旅游代言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