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灵川县九屋镇鱼藕生香引客来 融合发展“廉政文化+乡村旅游”
发表时间:2022-07-29 22:20: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位于漓江支流甘棠江上游的护龙河西畔,是北宋著名文学家、哲学家、理学创始人周敦颐的后裔之村。周氏后人将先祖创立的爱莲美德变成了一种优良的传统文化,代代传承。“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

捉鱼现场。 阳宁红 摄

厨师正在对荷花鱼进行烹饪。 阳宁红 摄

游客正在采摘莲蓬。 阳宁红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阳宁红 卢运向 龚炳旭)“来,帮我在这也拍一张。”7月24日,在广西桂林市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李女士带着一家人参观学习这里的红色廉政文化。当天,尽管艳阳高照,也阻挡不了游客们享红色廉政文化、欣赏漂亮荷花、品尝江头一品荷花鱼的热情。一大早,九屋镇江头村已经迎来了一批批游客。

  在九屋镇江头村的爱莲荷花园里,该园负责人吕有泉邀请大家到荷花园中捉鱼,他说:“九屋这个地方好山好水出好鱼,鱼肉肉质特别的细嫩,平常很多游客带小孩来抓鱼钓鱼。我这里总共养了七十多亩,年产量大约两万多斤。”

  据了解,九屋镇江头村位于漓江支流甘棠江上游的护龙河西畔,是北宋著名文学家、哲学家、理学创始人周敦颐的后裔之村。周氏后人将先祖创立的爱莲美德变成了一种优良的传统文化,代代传承。“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游客们赏荷花、摘莲蓬、采莲叶、收莲子、挖莲藕,并品尝在清澈源头水滋养下的荷花鱼。

  近年来,灵川县九屋镇依托红色廉政文化、山水田园风光、乡村振兴农旅融合,打造了“甘草-江头-东源”农旅文化线路,围绕独特的古民居、爱莲精神等文化资源,在江头村打造廉政家风文化研学基地,江头村获得桂林市研学基地称号,江头景区、甘草村荣获桂林市2021年度“十大网红村落场馆打卡地”。同时,在西岭溪林湾推出“党建+旅游”示范点建设,以党建引领农旅,双促进、双提升,内涵丰富的休闲文化游正吸引着更多游客前来。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九屋镇共接待游客近17万人次。村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逐步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