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灵川县农旅融合开启别样中秋
发表时间:2022-09-09 17:28: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8日,在位于广西桂林市灵川县灵川镇木马村的众联生态庄园里,一项项别开生面的特色农事体验活动精彩开展。游客们感受着农耕的乐趣,大人小孩通力合作,体验亲手采摘葡萄的喜悦,享受全家团圆的幸福时光。

  大人小孩通力合作,感受农耕的乐趣。 石玲 摄

  一项项别开生面的特色农事体验活动精彩开展。 石玲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阳宁红 王道梅 龚炳旭)9月8日,在位于广西桂林市灵川县灵川镇木马村的众联生态庄园里,一项项别开生面的特色农事体验活动精彩开展。游客们感受着农耕的乐趣,家长和孩子通力合作,体验亲手采摘葡萄的喜悦,享受全家团圆的幸福时光。

  活动不仅有传统农事体验,还结合了时下流行的网红露营赏月过节。夜幕降临,葡萄架下已经热闹起来。各种食材摆满桌面,游客们和亲朋一起烤烧烤,品尝水果,举酒邀明月,“畅饮人间团圆”。庄园里的草坪上也搭起了缀满圆球灯的天幕帐篷。游客们惬意地坐着看电影、品月饼。

  游客梁女士说:“今天的农俗活动很吸引人,平时和家人很少有时间出来游玩,趁着中秋佳节来参加这个活动,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玩得很开心,很有意义。”

  中秋佳节,阖家团聚。在灵川县,不少家庭选择来到附近的农业种养基地,体验农事、露营赏月,举家体验一把趣味乡村休闲游,在中秋月园之时共享别样中秋。

  “我们这个活动以‘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以及二十四节气不同的农时农事,打造成集(研)学、劳动、观光、旅游、团建等于一体的精致庄园活动,为广大市民朋友们在节假日的时候增加一个休闲旅游、科普研学和中秋赏月的好去处。自7月份开园以来,我们已经接待了6千多名游客。”众联生态庄园负责人莫春福说。

  据了解,近年来,灵川县大力发展“旅游+乡村”,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以乡村风貌提升、田园综合体建设、网红打卡点推介、乡村振兴示范点引领为契机,打造精品乡村旅游廊道。

  目前,灵川县建成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3个,中国传统村落19个,广西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五星级乡村旅游区3个、五星级农家乐2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6个;全县建档立卡户有17%通过旅游扶贫脱贫致富,有93%的行政村通过休闲农业、种养加工等方式参与旅游发展,形成了“公司+农户”“旅游+培训”“景区+乡村”“高校+乡村”等旅游扶贫富民模式,充分发挥了乡村振兴“领头羊”的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