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海显魅力 粤桂携手促旅游复苏
发表时间:2022-09-22 14:28: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来宾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海的视频在网络上获得大量网友转发点赞。网友们热议广西山水美若仙境,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到广西游玩。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2日电(聂汉明)近日,广西来宾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海的视频在网络上获得大量网友转发点赞。网友们热议广西山水美若仙境,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到广西游玩。

圣堂山风光。陈少敏  摄

圣堂山风光。陈少敏 摄

  圣堂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圣堂山素有“人间仙境”之美誉,主峰海拔1979米,为桂中第一高峰,登上山顶可览巍巍群山,云海霞光。每年五月,圣堂山上万亩特有的千年高山变色杜鹃齐放,姹紫嫣红,争奇斗艳,花瓣颜色一日多变,五颜六色,世界罕见,蔚为壮观。

圣堂山风光。李彦东  摄

圣堂山风光。李彦东 摄

  旅游业是广西来宾金秀特色支柱产业之一。在粤桂协作机制下,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多次组织“茂名千人游金秀”“茂南人千车自驾游金秀”“好心茂名再出发·尽享金秀之美”畅游金秀等大型协作活动。

圣堂山风光。赖柳生  摄

圣堂山风光。赖柳生 摄

  在粤桂协作新阶段里,茂南、电白今年7月再次举办“茂名千车万人游金秀”活动,有力带动金秀旅游业的疫后复苏。据统计,今年1—8月,金秀共接待广东游客83.52万人次,同比增长5.44%,旅游总消费7.22亿元,同比增长10.74%,其中接待茂名游客31.41万人次,同比增长9.83%,旅游总消费2.57亿元,同比增长10.3%。

圣堂山风光。李泽刚  摄

圣堂山风光。李泽刚 摄

  下一步,茂南、电白与金秀将持续深化粤桂东西部协作,推动金秀旅游业面向全国,助力金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