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2022年第五届青秀山丰收节开幕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2-09-25 10:59: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五届青秀山丰收节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开展“丰收节园林景观小品展示”“特色农作物、家禽及农具展示”“科普研学系列活动”“载歌载舞庆丰收”“名特优农副产品展销及非遗集市”“庆丰收美食汇”“灯光夜游”等丰富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4日电 (记者 张广权)2022年第五届青秀山丰收节24日在广西南宁开幕。

  此次活动由南宁市乡村振兴局、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南宁市总工会协办,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第五届青秀山丰收节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开展“丰收节园林景观小品展示”“特色农作物、家禽及农具展示”“科普研学系列活动”“载歌载舞庆丰收”“名特优农副产品展销及非遗集市”“庆丰收美食汇”“灯光夜游”等丰富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活动内容:

  (一)“庆丰收、迎盛会”丰收节园林景观展示

  时间:9月23日-10月23日

  地点:东盟友谊园

  本届丰收节以蔬果、花卉为主要素材打造园林景观,用硕果累累、瓜果飘香的丰收场景,营造秋日丰收的喜悦氛围。现场通过《庆丰收,迎盛会》《禾下乘凉梦》《民族团结一家亲》等5组大型园林小品,展现出国家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的成果,饱满的瓜果象征着我国粮食瓜果蔬菜都实现新丰收,寓意人民生活红红火火、美满幸福。同时,在东盟友谊园草坪区域布置巨幅丰收稻浪景观——《稻花香里说丰年》,并在其中设置蜿蜒曲折的路径,让游人穿梭在稻田中感受自然气息,共享丰收的喜悦。

  (二)特色农作物、家禽及农具展示

  时间:9月23日-10月23日

  地点:东盟友谊园

  丰收节现场设置特色农作物展示区、农具展示区及家禽类品种展示区。特色农作物展示区共展出瓜果蔬菜品种30余种。农具展示区展示手摇鼓风机、石磨、牛犁、条播机等农具并设置石磨体验点,通过现场互动体验和科普介绍牌,提升游客对传统农耕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体验劳动和丰收的快乐。游客还可以在家禽类品种展示区观赏到兔子、珍珠鸡、火鸡等家禽。

  (三)科普研学系列活动

  时间:9月23日-10月23日

  地点:东盟友谊园、青秀山书院

  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学习到丰富多样的农耕文化科普知识,丰收节期间主要开展①丰收节主题公益科普,包括青秀山大讲堂——名家讲堂,邀请行业内的农业专家及科研人员开展农作物主题的科普讲座,为公众传播农耕文化科普知识。另外还有青秀山大讲堂——公益讲堂、丰收节主题科普公益讲解、自然趣味打卡等公益科普活动。②青秀山趣味课堂系列手工艺创作,包括有瓜果蔬菜压花、五谷拼贴画、农具拼贴、草帽涂鸦画等艺术创作型科普活动,通过科普讲座、手工艺品制作,开展趣味农耕教育。③自然科普文化展示。④遇金秋十月,赏秋收之季——青秀山自然课堂国庆三天两夜研学营等特色科普活动。

  (四)载歌载舞庆丰收

  演出时间:9月23日-9月25日、10月1日-10月5日;10:30-11:00、14:00-14:30(具体时间以景区实际演出为准)

  演出地点:东盟友谊园

  活动期间,在东盟友谊园组织开展庆丰收民族舞蹈、竹竿舞,天琴、琵琶、洞箫演奏等非遗表演与互动。

  (五)名特优农副产品展销及非遗集市

  时间:9月23日-10月23日

  地点:壮锦广场、友谊长廊、东盟友谊园

  南宁市乡村振兴局及青秀山风景区共邀请60多家名特优农副产品商家、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预制菜企业及30多家非遗集市商家,在丰收节现场展销特色农产品及扶贫产品,包括名特优产品、壮乡美食、丰收水果和非遗美食等。

  (六)庆丰收美食汇

  时间:9月23日-10月23日

  地点:东盟友谊园

  为满足丰收节期间游客的饮食需求,青秀山职工食堂直营点推出玉米叶饭团、香芋薏仁红豆汤、淮山紫薯桂花糕等庆丰收新品。同时,引进八角楼顺德料理、老南宁糖水、荔园饼家等品牌商家,各种传统美食小吃汇聚一堂,让游客在游玩之余还能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七)璀璨灯光夜游

  时间:丰收节活动期间,逢秋分、农历初一、初一前一晚、十五;周末和国家法定节假日晚19:00-22:30亮灯

  地点:东区、西区、中心区

  为丰富游客的夜间游览体验,景区结合本次丰收节景观特点,在东盟友谊园丰收节会场增添各式各样的水果灯和氛围灯,营造美妙的丰收夜景。同时开放东区、中心区夜游灯光,让西区、东区、中心区夜游灯景共放光彩。

  (八)乡村振兴特色亮点展示

  时间:9月23日-10月23日

  地点:东盟友谊园

  通过宣传视频,生动展现南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举措、新亮点、新成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