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南宁青秀山第一届朱槿·市花展开幕
发表时间:2022-09-30 22:02: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朱槿花作为南宁的市花,是南宁市的名片。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主建筑穹顶也是以朱槿花为造型,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广迎四海宾客。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0日电(记者 张广权)广西南宁青秀山第一届朱槿·市花展日前正式开幕。这场以“朱槿花开,喜庆添彩”为主题的朱槿花展通过朱槿花海、花房等形式和系列科普活动,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示和传播市花文化,呈现一场邕城秋季特色花卉盛宴。

  朱槿花作为南宁的市花,是南宁市的名片。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主建筑穹顶也是以朱槿花为造型,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广迎四海宾客。

  活动内容:

  (一)2022年南宁青秀山第一届朱槿·市花展

  时间:9月29日-10月31日

  地点:西门入口、壮锦广场、铜鼓广场

  青秀山第一届朱槿·市花展以“朱槿花开,喜庆添彩”为主题,共展出火凤凰、伊莉公主、海洋之心、柠檬红茶、邕红、日出、梦幻之城、粉霞、白雾红尘、醉红蝶等300多个品种共3万多盆的朱槿花。景区分别在西门入口、壮锦广场、铜鼓广场区域设置《朱槿花开·南国添彩》《朱槿花开·喜迎国庆》等多组园林小品,同时配以朱槿花墙、朱槿花海等景观,打造特色拍照打卡点,营造生机勃勃、繁花似锦的景象。

  (二)朱槿花展产品销售和花艺展示

  时间:9月29日-10月31日

  地点:北门、壮锦广场

  朱槿花展期间,景区在北门花卉直营超市和朱槿花房设置展销点,现场销售以朱槿盆栽衍生品为主的花卉产品。朱槿花房位于壮锦广场入口处,是以太阳伞、花架、朱槿花盆栽等元素,打造集商品售卖、插花展示、朱槿盆栽销售于一体的功能性花园。活动期间将不定期开展精彩的花艺展示表演,为游客游览增添便利性和趣味性。

  (三)朱槿文化展

  时间:9月29日-10月31日

  地点:壮锦广场、铜鼓广场

  花展期间,在壮锦广场及铜鼓广场区域,布置花架展示朱槿品种图片及相关科普内容,让市民游客欣赏朱瑾花艳丽多姿的同时,了解到更多朱槿花的文化内涵。同时,开展“最美朱槿花”线上投票活动,市民游客可以通过青秀山微信公众号平台票选出自己心目中最美的朱槿花。

  (四)南宁植物园生态文明科普展-青秀山朱槿花展科普活动

  时间:9月29日-10月31日

  地点:青秀山书院、西门3号门驿站

  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在观赏花展的同时,还能学习到朱槿花的科普知识,朱槿花展期间主要开展:①青秀山大讲堂——名家讲堂,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朱槿花主题科普公益讲座,通过丰富的知识深化南宁市花在公众心中的形象。②青秀山大讲堂——硕士讲堂,由青秀山志愿科普讲师中的绘画类硕士,结合朱槿花植物主题,向公众传递绘画基础知识、朱槿花课堂绘画教学、朱槿花实地写生等特色内容,让公众从艺术的角度深度地了解朱槿花的文化内涵。此外,还有青秀山大讲堂——公益讲堂、朱槿花主题科普公益讲解、朱槿花主题科普公益视频宣传等公益科普活动。③青秀山趣味讲堂系列,开展包括《朱槿花的形态》主题石膏画创作、《朱槿花的结构》主题自然观察笔记、《朱槿花的艺术》主题压花相框创作、《朱槿花的生长》主题盆栽种植等艺术创作型科普活动。(活动详情请关注青秀山微信公众号)

  (五)灯光夜游

  时间:朱槿花展期间,逢农历初一、初一前一晚、十五;周末和国家法定节假日晚19:00—22:30亮灯

  地点:东区、西区、中心区

  为丰富游客的夜间游览体验,景区同时开放东区、西区、中心区灯光夜游,景观靓丽,灯光璀璨,夜幕下的青秀山光彩夺目。游客白天赏花海,夜晚游灯海,别有一番韵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