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荔浦:桂花虽迟来 却是好时节
发表时间:2022-10-21 11:55: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10月气温偏高,且干燥无降雨,在广西荔浦,满城桂花悄然开放,有一种“忽如一夜秋风来,千树万树桂花开”的错觉,熟悉的桂花香瞬间唤醒了无数人的记忆。

图为荔浦市区盛开的桂花。万佳敏 摄

图为盛开的桂花。钟准 摄

  俗话说“八月十五桂花香”,是说桂花一般在农历八月中旬“初放”,到十月上旬便会迎来大规模的绽放,届时大街小巷弥漫的桂花香,沁人心脾。今年10月气温偏高,且干燥无降雨,在广西荔浦,满城桂花悄然开放,有一种“忽如一夜秋风来,千树万树桂花开”的错觉,熟悉的桂花香瞬间唤醒了无数人的记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