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市象山区打造清廉景区试点初显成效
发表时间:2022-11-17 11:38: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桂林市象山区稳步推进清廉景区建设工作,把清廉景区建设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相结合,积极培育引导两江四湖·象山景区开展市级清廉景区试点建设工作,促进辖区旅游产业良好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7日电(舒添涛 李怡慧)冬日漓江,别具风情。一张张来自五湖四海的笑脸,定格在桂林城徽象鼻山前。“在象山景区,我近距离地看到了桂林的城徽象鼻山,也注意到了处处可见、可感的廉洁文化。我感觉这样的游览体验很新颖。”来自廊坊的游客孙先生说。

  一条标语、一块牌匾、一处景观、一段解说词……在象山景区,廉洁文化无处不在。今年,桂林市象山区稳步推进清廉景区建设工作,把清廉景区建设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相结合,积极培育引导两江四湖·象山景区开展市级清廉景区试点建设工作,促进辖区旅游产业良好发展。

  作为试点,两江四湖·象山景区第一时间成立了清廉景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经常性开展清廉文化专题党课活动,引导企业员工恪守职业道德,加强廉洁自律,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氛围。制定“三重一大”集体决策、选人用人、采购招标、资本运营等企业廉政重要节点工作制度,筑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

  同时,推进景区重大决策公示公开,有效提高企业清廉经营管理安全指数。在景区推行讲解员星级评定制度,目前已有3名讲解员获得了高级(五星)讲解员资格,7名讲解员获得四星资格。“莫函佳工作法”获得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为切实将清廉文化融入到景区经营管理的改革提升中,象山区相关部门多次深入景区进行实地调研指导,督促景区严格落实清廉建设规范,强化从业人员的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旅游市场环境。

  此外,象山区还指导景区结合自身实际将抗战红色文化、古代爱国诗人题诗等融入廉政文化打造建设中,并及时更新导游词和解说词,利用LED屏、园内广播、宣传广告、园区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形式宣传廉政文化相关内容,引导广大游客接受廉政文化熏陶,不断推动景区清廉建设向纵深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