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2022年南宁市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24 17:26: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比赛在赛制设置上创造性地增加了文旅志愿者组,旨在广泛吸引社会各界人才参与到南宁文化旅游的宣传推广中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4日电(李想)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南宁市总工会主办的2022年南宁市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暨“邕城名导游”“美丽南宁代言人”评选活动(决赛),11月23日下午在广西规划馆举行。

  大赛在充满南宁文化特色的马山会鼓中拉开序幕。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韦娜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比赛在赛制设置上创造性地增加了文旅志愿者组,旨在广泛吸引社会各界人才参与到南宁文化旅游的宣传推广中来。

  此前,经过初赛及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6名职业导游员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团队风采展示和文化旅游推介等两个环节。四个战队分别以“生态南宁”“风情南宁”“活力南宁”“腾飞南宁”为主题,展现选手的风采、团队风貌及南宁风情;并从“南宁友景”“南宁友味”“南宁友风情”出发,体现浓浓的老友情。

团队风采展示。主办方 供图

团队风采展示。主办方供图

  其中,老友粉、五色糯米饭、茉莉花、酸嘢等多种独具特色的南宁美食,让人齿颊生香,回味无穷;“穿行”三里洋渡、大明山、龙虎山、伊岭岩等名胜古迹,让人充分感受到浓郁的南宁民族风情;“走进”越南、老挝、柬埔寨和泰国等东盟国家,缤纷多彩的异域风情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现场还穿插了歌舞表演,气氛活跃,宛如一场丰富多彩的南宁文旅推介会。

选手进行南宁文化旅游推介。主办方 供图

选手进行南宁文化旅游推介。主办方供图

  通过知识大比拼、团队风采展示和文化旅游推介三个环节的比拼,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5名。同时,授予职业导游员组苏永红、杨淼滢等前10名选手“邕城名导游”荣誉称号,授予文旅志愿者组唐菲、颜丽雯等前8名选手“美丽南宁代言人”荣誉称号。此外,大赛还评选出单项奖4名及优秀组织奖10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