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北海按下文旅“复苏键” 系列新春活动刺激消费
发表时间:2023-01-12 22:07: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北海市旅游文体局12日介绍,在春节临近之际,当地推出了一系列旅游精品线路、景区门票优惠政策、旅游文体活动,以进一步刺激节假日消费。

图为北海开年游活动。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图为北海开年游活动。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中新网北海1月12日电(翟李强 潘婷婷)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知名滨海旅游城市广西北海文化旅游按下了“复苏键”。北海市旅游文体局12日介绍,在春节临近之际,当地推出了一系列旅游精品线路、景区门票优惠政策、旅游文体活动,以进一步刺激节假日消费。

  据介绍,春节期间,北海将依托独特的海丝文化资源,结合“中国年”文化、新春旅游特色,推出“漫游暖冬海丝古港主题”“暖冬乘风破浪体育主题”“滨海有约—北海非遗主题”等新春旅游精品线路,以及10多项景区优惠政策和近40场活动,涵盖新春嘉年华、春节巡游、文艺演出、非遗市集、汉郡访古等。

图为2023年元旦期间,北海海丝首港的舞龙节目。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图为2023年元旦期间,北海海丝首港的舞龙节目。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北海旅游消费市场正加速回暖升温。2023年元旦,北海涠洲岛、海丝首港接待游客较同期大幅增长。面对春节假日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北海市各大旅游景区、旅游文体企业和商家提供了形式多样的优惠措施,切实让利于民。

  根据携程平台发布的《2023年春节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北海春节期间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26%。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才能介绍,自疫情暴发以来,北海积极应对、精细管理、精准施策,为企业纾困的同时,推出了多项措施,提振文旅消费,文旅市场复苏态势良好。

图为2023年元旦期间,北海海丝首港人气爆棚。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图为2023年元旦期间,北海海丝首港人气爆棚。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据介绍,三年来,北海市一批重大文旅项目惊艳亮相,国际品牌酒店相继建成运营,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日渐完善,旅游业态更加丰富,呈现出“古、美、新、潮”的新面貌。北海市还成功承办了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第17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举办广西文博旅游艺术活动周和“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等重大节庆赛事和会议。

  李才能表示,我们抢抓机遇,发布新春旅游新线路、新优惠、新活动,旨在进一步激活北海旅游消费市场。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系列跨年促消费活动,以崭新面貌迎接文旅行业的全面复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