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桂平市深挖潜力创新路径 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
发表时间:2023-01-13 16:29: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旅游业是桂平传统优势产业,丰富的自然风光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具有不可替代性。我们要抢抓‘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复兴的有利时机,推动旅游提档升级,让桂平文化旅游品牌‘闪闪发亮’。”广西人大代表、桂平市市长黄德佳13日称。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记者 杨志雄)“旅游业是桂平传统优势产业,丰富的自然风光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具有不可替代性。我们要抢抓‘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复兴的有利时机,推动旅游提档升级,让桂平文化旅游品牌‘闪闪发亮’。”广西人大代表、桂平市市长黄德佳13日称。

1月13日,广西人大代表、桂平市市长黄德佳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俞靖 摄

 

  1月12日至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宁举行,黄德佳在会议间隙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桂平市位于广西东南部,北回归线横贯市境中部,黔江、郁江和浔江在城区交汇,是西江流域重要节点城市、广西人口第一大县。桂平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黄德佳称,桂平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旅游工作,始终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近年来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

1月13日,广西人大代表、桂平市市长黄德佳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俞靖 摄

 

  据介绍,桂平市强化全域旅游规划,完成了20多个旅游规划编制,出台了30多个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深度整合旅游优势资源。近三年来,该市累计投入105亿元人民币,重点推进大藤峡旅游度假区、金田起义博物馆、桂澳风情街等一批特色旅游项目建设,通过旅游大建设、大投入推动旅游大发展。

  此外,桂平市深挖行业发展潜力,以西山佛教文化、太平天国历史文化为切入点,展现“太平天国 福地桂平”旅游新形象,辅以自然山水观光、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等特色产品和旅游新业态开发,多点带面,提升全市旅游文化氛围,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近年来,桂平市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中国旅游百强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广西体育旅游示范县试点县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黄德佳称,下一步,桂平市要抢抓“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复兴的有利时机,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求突破。一是紧跟时代需求,推动旅游提档升级。依托桂平市人文、自然资源优势,打造一批旅游新业态新产品,规划建设大湾肚游艇营地、紫荆十八河漂流运动营地,打造为“西江干流最大最美露营地、康养避暑胜地、户外运动天堂”旅游网红打卡集散地,推动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二是创新发展路径,推动“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推动大藤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子项目加快建成投入运营,提升度假区承载能力。聚力打造大藤峡·桂澳风情街等文旅消费集聚区,形成夜赏、夜游、夜宴、夜娱、夜购、夜宿系列产品。开展地方特色体育节庆系列活动,策划精品体育赛事,以赛促游。

  三是加强区域联动,打造区域旅游品牌。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广西体育旅游示范县,力争入选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推荐名单。加强与周边旅游县市联动,积极参加各类文化旅游宣传促销、产品展销推介、文旅节庆等活动,利用营销宣传活动、网络平台和网红打卡,使桂平文化旅游品牌“闪闪发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